Sort by
Sort by

填補營養缺口

辨識營養缺口的第一步是瞭解營養缺口
identify-nutrition-gap-banner
Henri Pierre Lenoble  

撰文:Henri-Pierre Lenoble
雀巢健康兒童計畫全球經理


雀巢健康兒童是旨在解決營養不良問題的全集團計畫,核心理念包括:鼓勵孩子吃更多蔬果,確保他們的餐食盡可能健康且包含更多樣的蛋白質來源。

雀巢健康兒童的目的是幫助世界各地的父母養育更健康的孩童——我們的目標是透過產品研發與實用訣竅,在 2030 年之前幫助 5,000 萬名孩童。
我們的這項主推計畫的源由是營養不良持續盛行全球。在許多新興國家,包括微量營養素缺乏在內的營養不足,依然是疾病與幼兒死亡的主要風險因素。根據世界衛生組織,過重與肥胖問題日益惡化,影響超過全球 3 億 4,000 萬名孩童與青少年——考量到過重會增加糖尿病、心臟疾病與高血壓的發生風險,這個數字充滿警訊。

研究是我們的最佳夥伴
Family eating together
解決營養不良問題是一項複雜的任務,並且需要延伸至營養之外的全方位取向。儘管飲食型態顯然是關鍵,但許多其 他因素也會帶來影響:運動與行為習慣、基因,甚至社經因素也會帶來影響。

雀巢利用自己的專業領域,全力透過產品研發與營養實用訣竅,改善飲食習慣。我們大量投入研究,針對世界不同地 方的兒童飲食與生活習慣取得獨一無二的洞見——我們將這個過程稱為「營養景觀描繪」。我們的發現突顯出許多營養 不足的情況,而營養不足會因地理位置出現很大的差異——這是不同飲食習慣導致的結果。
 

 
飲食型態概觀
例如:在美國,我們發現 16 %的兒童習慣不吃午餐,導致他們少了健康生理與認知發展所需的寶貴維生素與礦物質; 在中國,孩童僅攝取建議乳品量的 16 %;在俄羅斯, 30 %的兒童並未每天吃蔬菜。
每個國家可能有特定營養不足的 情況——但有些狀況會跨越國界。例如:絕大多數巴西、菲律賓、俄羅斯和中國兒童攝取過少的鈣質。美國 與墨西哥 兒童有 70 %至 80 %攝取過多飽和脂肪,而澳洲與中國兒童的數字是 20 %至 40 %。類似狀況不勝枚舉。
 

 
填補營養缺口
在這個背景下, Gerber (美國)與 NaturNes (歐洲)正將蔬菜與高纖維穀物等高價值有機成分整合至他們的嬰兒 食品產品系列。這也讓美祿與 Nesquik 推出含糖較少的配方,並促使美極 推出使用烘焙而非油炸,減少脂肪含量 的全新泡麵系列。

這些產品只是其中幾個例子。它們隸屬一個更廣泛且正在進行中的全集團配方改造計畫。我們持續減少產品中的糖、 鹽與脂肪含量,並在配方添入蔬菜與纖維含量。 到了 2019 年底,若以 2016 年為基準,我們已增加 27.6 億份蔬菜, 以及 4.03 億份高纖穀物、豆類、堅果與籽類。在 2019 年,我們於較容易出現微量營養素不良狀況的 64 個國家,提 供 1,854 億份整合至少一種四大微量營養素(鐵、碘、維生素 A 與鋅)的強化食品與飲品。

我們還在去年持續增加有機與天然產品在我們產品組合的比例,並且因為越來越多研究持續點出植物性飲食的健康益 處,所以我們更大力進軍植物性飲食領域。

隨著進入 2020 年,我們將秉持提升生活品質並對更健康的未來做出貢獻的使命,持續乘勝追擊,為市場帶來更多天然 、有機與更健康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