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全方位探索綠色能源策略,利用再生能源減少碳排放

全方位探索綠色能源策略,利用再生能源減少碳排放 | 雀巢台灣

要達到淨零排放需要極大的改變–當然包括減少營運時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

雖然雀巢大部分的排放來自供應鏈,但我們在營運方面的減排努力對於達到淨零目標也十分重要。

針對排放的全方位行動

2022 年

78.4 %

2022 年

41 %

減少工廠排放

可再生能源策略

我們使用一系列不同的方式為生產據點購買可再生電力,包括:

  • 能源屬性證書 ( Energy Attribute Certificates ),包括可再生能源證書 ( REC )、原產地保證 ( GoO ) 和國際 REC ( IREC )等,根據地點而定。
  • 綠色關稅 ( Green tariffs )
  • 購電協議 ( Power Purchase Agreements ) 包含現場 ( on-site ) 和非現場 ( off-site )

在我們生產能源消耗中佔比約為 2/3 的熱能,一個內部工作小組專門評估及探索替代低碳/零碳技術和燃料來源——例如使用生物燃料取代化石燃料。這讓公司能更精準定義可再生熱能路徑圖和推廣策略。

我們將繼續以現有行動為基礎上努力,例如在幾家雀巢工廠推出生物質鍋爐及實施節能措施,例如安裝 LED 照明及淘汰冷藏所使用的有害氣體。

sustainability-climate-operations-wide

2025 年,我們的所有工廠都將使用 100 % 的可再生電力

我們將繼續加大對可再生電力(包括風能和太陽能)的採購力度,到 2025 年,我們在全球所有工廠將使用 100 % 可再生電力。我們採購的大部分可再生電力是由第三方供應商在廠外 (off-site) 產生的,由雀巢購買證書。除了達成使用 78.4% 的可再生電力外,我們目前在歐洲和中東的 9 家工廠進行現場發電,未來可能會擴大。在北美,雀巢完成了第二個大型太陽能農場投資。這些太陽能農場將代表著雀巢在美國近 50 % 的電力,進而將範疇 2 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半。

 

引入永續交通

我們正導入永續的運輸方式來運送我們的產品。 例如,雀巢飲用水在法國為 Perrier 開通了新的鐵路路線,估計每年可減少 12,000 噸二氧化碳當量。 公司也與夥伴合作,在 2025 年前將在法國推出一條氫動力火車路線。該路線每年將幫助減少 10,000 噸二氧化碳當量——不僅是當前排放量的 90 %,也相當於每年汽車往返巴黎到尼斯 ( Nice ) 超過 30,000 次。

使用更多可再生熱能

我們的營運正在導入可再生熱能和電力。例如,在印度尼西亞,一家工廠已經從化石燃料改為使用當地供應的稻殼作為生物燃料。第二家工廠預計將於 2023 年完成轉換。

我們在西班牙的拉佩尼亞 ( La Penilla ) 引進了工業熱泵、取代化石燃料,減少了 2,000 噸二氧化碳當量,在瑞士的科諾爾芬根 ( Konolfingen ) 和奧爾布 ( Orbe ),每年分別減少了 1,000 噸二氧化碳當量。

sustainability-climate-carbon-reduction-hydrogen-truck-wide

改善我們的排放數據

我們正在建立明確的關鍵績效指標 ( KPI ) 並完善我們的中央數據追蹤系統,以更好地監測目前的進展。這正在優化特定生意的排放量和減排量分配。 我們也正在調整品牌的溫室氣體核算方法,以更容易進行比較並制定目標。

以「涼」食計畫對抗氣候變遷

每年我們據點的餐廳提供約 5,000 萬份餐點給全球員工。自從 2020 年 10 月簽署「涼」食計畫後,餐廳的菜單納入了低碳的選擇。此舉有助於我們履行計畫承諾,在 2030 前年將餐廳因供應餐點造成的相關排放減少 1 / 4。

sustainability-climate-cool-food-pledge-wide

雀巢將氣候友善的餐點作為全球辦公處的首要任務之一。
我們的餐廳多年來不斷推廣環境衝擊低的選項,提供多樣蔬食及當地食物。我們的員工因此可以更輕鬆享用到低排放量的食物,並瞭解食材造成的環境衝擊資訊。

creating-shared-value-sustainability-re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