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食物永續:減少浪費食物與損耗

食物永續:減少浪費食物與損耗 | 雀巢台灣

 

雀巢正致力於減少食物浪費

全球生產的食物中約有三分之一遭到浪費或平白損耗。有鑑於全球投入極大資源從事食物生產和運銷,包括土地、水、肥料和燃料成本以及隨之而生的溫室氣體,如此低下的食物使用效率對環境以及食品業的永續營運均造成深刻的影響。


食物損耗和浪費可能出現在從生產地到食用地之間的任何環節。為預防損耗浪費,我們已推行多項實務、技術和教育倡議,以短期內將食物的損耗和浪費降低 50 %為目標。

我們致力與各國農民、農業科學家、研究者和非營利組織合作,盼能減少食物損耗和浪費。我們也幫助民眾學習如何 預防家中食物浪費

延長保存期限,幫助農民

雀巢幫助肯亞農民運用食物保存系統,將本易腐壞的剩餘蔬果加工製成較不易腐壞的產品。藉由以此方式促成農民與食品加工企業的合作,我們為農民創造了全年不間斷的額外收入,幫助改善當地農民生計。

作物產量革新

雀巢的農業科學家建議導入乾燥技術幫助奈及利亞的玉米農減少浪費。玉米種植往往飽受蟲害和黴菌的威脅,而利用當地可得材料製作的低成本圓頂太陽能乾燥器就能避免損失。將玉米乾燥也有助於減少其中的有害毒素,避免大量食用時可能造成的嚴重健康威脅。

	sustainability-waste-reducing-food-loss-wide

明確的標示以減少浪費

雀巢法國分公司與 Too Good to Go 的食用日期協定計畫合作,協助消費者釐清關於食用日期的疑慮,防止食物遭到不必要的丟棄。歐洲有高達 10 % 的食物浪費是來自於消費者對銷售截止日期、使用截止日期、最佳使用截止日期的缺乏瞭解。

巧克力廢棄物為豬舍發電!

雀巢與南非東倫敦一間豬舍的創新合作巧妙運用巧克力製程中產生的廢棄物。可可處理過程中的廢棄產物結合豬隻有機廢棄物,經厭氧消化槽處理,能夠產生電力,廢水也可用於灌溉。

sustainability-waste-reducing-food-loss-employee-wide
Creating Shared Value and Sustainability Re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