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維持可可農業社區的基本收入

支持可可農業社區基本生活收入

 

 

針對童工問題推出創新收入加速計畫

種植可可的社區面臨許多艱鉅挑戰,包括貧困、日益加劇的氣候危機、缺乏獲得金融服務的管道,以及欠缺基礎設施,如水、醫療保健和教育等。

這些因素可能導致社會問題,包括許多家庭農場中普遍存在的童工問題。本計畫幫助縮小家庭間的基本生活收入差距並保障兒童權益、解決童工問題

針對童工問題推出創新收入加速計畫

 

幫助農民保障基本收入

我們的收入加速計畫旨在改善可可農戶的生計。本計畫不僅根據可可農戶所生產的可可豆數量和品質給予報酬,也針對有益於環境及當地社區的做法給予獎勵。

我們鼓勵兒童入學,推廣永續農業和性別平等,目標為社區帶來長遠的正向影響。本計畫也獎勵可提高作物產量及增加農民收入的做法,以進一步縮小基本生活收入差距。

針對特定做法提供現金獎勵,包含:

  • 鼓勵家中 6 - 16 歲的兒童入學
  • 實施優良的農耕做法,如修剪林木以提高作物產量
  • 實施農林混作以提高因應氣候變遷的彈性,如種植遮蔭樹木
  • 創造多元化收入,如種植其他作物;飼養家畜,如養雞、養蜂,或從事其他產品加工,如木薯

這些獎勵措施奠基於象牙海岸和迦納政府原本就提供的農民支援計畫上,我們與政府合作,由雀巢為取得認證的可可支付溢價。

雀巢多年來的努力已幫助許多人,但仍有許多人需要幫助。我們正準備推出一個能同時鼓勵孩童就學、增加農民收入和維持家庭生計的全面性計劃。

Mark Schneider
Mark Schneider 雀巢執行長

 

以雀巢可可計畫的經驗為基礎

十多年來,我們透過 雀巢可可計畫 改善可可供應鏈中小農的生計,現在我們以此為基礎進一步拓展我們的計劃。我們著眼於經過實證,能為務農家庭帶來正面影響和減少童工問題的做法。

雀巢持續推動可可永續生產,預計到 2030 年前將累積投資共 13 億瑞士法郎,超出我們目前年度投資的 3 倍。

Boy

 

擴大收入加速計畫,涵蓋 160,000 個可可農戶

我們的試行計畫始於 2020 年,首批對象是象牙海岸參加 雀巢可可計畫 的 1,000 名農夫,未來 10 年我們將擴大計畫,並持續評估和累積經驗。我們的目標是到 2030 年前涵蓋我們全球供應鏈的所有可可農戶。

 

2020
2022
2024
2030
收入加速計畫書

發放現金獎勵以大幅提升收入

計畫前 2 年,可可農戶可透過參加計畫並達到相關目標,獲得高達 500 瑞士法郎的年度獎金。隨著農民額外收入的增加和提升作物產量,現金獎勵減少至 250 瑞士法郎。

收入加速計畫透過安全的行動支付提供農民現金獎勵。現金獎勵平均分配給男、女家戶長,以鼓勵性別平等、分擔財務責任並建立更有韌性的家庭結構。

 

 

 

合作至關重要

若缺少我們長期合作夥伴的支持和投入,我們的計畫將無法成真。我們與 IDH(永續貿易倡議)、 ICI(國際可可倡議)、雨林聯盟、政府和農民合作,我們將持續衡量、評估和改善計畫,為農戶帶來最大的影響力。

 

 

 

提高溯源性和透明度

我們正著手改善採購流程,以清點和追踪從產地到工廠的所有可可產品,進一步實現提高供應鏈透明度的承諾。

我們目標推動持久的改變,並促使採購可可的方式轉型,讓我們得以在未來 5 年實現可可產品從產地到工廠的全面溯源和清點。

此舉不僅能促進企業內部和產業供應鏈間的透明度和當責性,同時讓我們的消費者更清楚了解產品的成份來源。此做法對於有效解決可可產業的童工問題至關重要。

 

 

 

相關資訊

Creating Shared Value and Sustainability Re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