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推動當地解決方案

regeneration-environment-water-article-header

全球各地面臨著各式缺水和季節性洪水等問題,嚴重者往往危及人民生計和生命。

因此雀巢飲用水在像是英國河畔城鎮以及巴基斯坦農田這些地區,決定從地方層面著手,盡我們的力量協助應對關於水的共同挑戰,例如降低氾濫風險和解決缺水問題。

為了在世界各地涵養水源並促進水循環,我們必須針對當地需求以專案方式處理。每一個地方都有當地獨特的挑戰、風險,也適用不同的解決方案。因此我們聯手具備當地知識的專家,嘗試一一解決這些特定問題。

regeneration-water-river-wide

巴克斯頓:協助防洪

英國水療小鎮巴克斯頓以天然礦泉水聞名,但也苦於因天候問題和天然地勢而頻頻發生的水患。這座受到群山環抱的小鎮一旦遇到密集或長期下雨,山上的溪流就會奔瀉而下。又因地勢之故加上缺乏集水或蓄水區域,泛出的溪水會直接進入河流,造成市中心常常突現河水暴漲,影響所有在此區域工作生活的人民。

為解決這個問題,我們與當地關係人合作,商討務實且自然的解決方法,幫助預防後續氾濫。所有做法都是以配合自然為宗旨。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提高土地涵水能力,避免下雨時水流急洩至河川而導致氾濫。我們的所有方案都是聚焦於再生的自然介入方式,並希望同時獲得增加此區域生物多樣性和減碳的效果。

巴基斯坦:改變灌溉方法

換一個地點,我們在巴基斯坦發現了另一種水管理問題。這整個地區的農民都是利用淹灌方式灌溉農田。因此我們與政府聯手,協助當地農民加強以再生農業為目標的永續實務。

透過運用新技術,在不影響農民維持生計的前提下,協助農民轉換灌溉方式,並節省超過 60% 農地用水。我們在萬頃土地上與農民合作轉淹灌為溝渠灌溉,至於稻米和玉米則改用滴水灌溉,每年可以節省多達兩千萬立方公尺的水量,相當於 1,200 億杯水。

以上只是略舉幾個雀巢幫助創造正面水影響的工作,在 2025 年以前我們仍將於營運足跡所到之處給予協助。
 

regeneration-envrionment-water-local-solutions-pakistan-wide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