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改善環境績效:專注水資源管理

雀巢集團透過進一步減少價值鏈的溫室氣體(GHG)排放,結合以科學為基礎的目標,有效因應氣候變遷。減少廢棄物乃為首要之務,因此我們盡可能地落實資源回收與再利用。我們也協助合作的栽種者採用永續做法,藉此強化供應鏈。水資源是創造共享價值(CSV)專注的重點之一,也是我們行動的核心,因此我們也持續減少每公噸產品的用水量,並且協助提供更多安全的乾淨用水。

 

水資源與營養和農村發展環環相扣,同時也是雀巢集團業務與社會責任最重要的共同關注層面。

雀巢集團關懷水資源,並於以下四大層面投注心力:

  • 持續改善廠房用水效率
  • 與合作夥伴共同保護集水區的共用水資源
  • 維護農業供應鏈,避免水資源問題危及原物料採購
  • 普及當地社區的乾淨安全用水。

我們持續投資廠房,以便符合當地法規並滿足減少用水的強制規定。此外,為了實現永續水資源管理,我們也尋求與外界的合作。此一做法經過證實可獲得更出色的投資報酬率,使得我們的業務更能靈活應變,也造福了集水區當地利害關係者的生活。

我們採取三部曲做法:遵規性、卓越水資源管理能力以及集體行動(說明如下)。

水資源管理梯圖

4.3 water stewardship ladder


以水資源管理聯盟(AWS)為基礎的做法

水資源管理聯盟(AWS)是在2014年由產業領導者、公部門機構、學術機構以及著名的環境保育團體發起,例如:大自然保護協會和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WWF)。AWS標準是第一項全球水資源管理標準,用於衡量社會、環境與經濟標準的負責任水資源管理。AWS提供全球適用的框架,讓主要的水資源使用者能夠瞭解其水資源的使用情況與影響,並透過透明化的集體合作方式,實現永續的水資源管理。AWS標準可協助現場實現最佳做法,進而解決集水區的共用水資源問題,並確保所有利害關係者均落實負責任的水資源管理行為。

AWS 認證

AWS認證流程可幫助當地利害關係者實現更廣泛且更高效率的協同合作,進而幫助促進有利於當地社區社經發展的負責任水資源使用,同時確保集水區的環境永續性。此外也有助於各界進一步瞭解當地的水資源問題,並且採取更具體的集體行動來解決問題--這些都是永續水資源管理很重要的一環。

我們已經有十分長足的進展,但同時也準備好在營運方面採取更多的相關行動。

我們在2017年先將水資源業務投入資源管理聯盟(AWS)標準。組織更於2018年6月採取另一項重大措施,並宣布所有營運據點將於2025年取得AWS標準認證,進一步擴大我們的水資源管理承諾。

Nestlé Waters致力於在2020年之前取得20座廠房的AWS標準認證;其中有4座廠房已經取得認證:1座在巴基斯坦,3座在加州。位於美洲的所有廠房已全數落實水資源管理評鑑,而在歐洲、非洲與亞洲,面臨水源問題的市場可利用水資源管理燈塔專案是做為後續行動的參考點。

AWS認證的好處

我們對AWS和團隊合作的承諾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催化劑,可確保更永續的水資源取得、重複實施用水效率的創新技術,並可在集體行動中吸引其他水資源使用者參與,以便永續管理共用的水資源。

想要維持永續成長,就必須確實善用地球資源。我們希望產品不僅能夠更健康美味,同時更能夠為環境有所助益。我們的2030年目標就是努力實現營運的零環境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