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支持酪農自行生產沼氣

regeneration-dairy-farmers-biogas-article-header

在雀巢的再生之旅中,我們訓練農民善加利用手邊可得的資源,包括糞肥

我們協助建造沼氣池,將牛糞處理成為沼氣,而能重新利用於烹飪和照明 ;並且大幅減少這個過程中產生的溫室氣體。這是我們與印尼小型酪農、HIVOS 組織 和酪農合作社的長期合作計畫之一。

透過 BIRU 沼氣計畫,我們提供訓練,協助酪農將牛糞經由處理轉換為沼氣。在此計畫幫助下,原本可能遭到不當棄置的牛糞在處理成有用的能量後能夠取代柴火及其他能源,甚至能夠與當地鄰里分享。因此這項計畫也成功減少了酪農場的排放量。

HIVOS 針對包括東爪哇在內的五個省份進行研究,發現沼氣利用具有諸多優點:

  • 減少柴火 (31%) ,烹飪用液態瓦斯 (17%) 和煤油的使用
  • 減少煙霧引起的女性及孩童健康問題,包括眼睛發炎 (25%) 、眼睛感染 (14%) 、咳嗽 (18%) 及呼吸疾患 (10%)
  • 國家森林樹木用於柴火的數量從 12% 降至 3%
  • 林間及庭園樹木用於柴火的數量從 78% 降至 55%
  • 從生物泥漿開發植物有機肥
  • 創造 380 個工作機會

資料來源: 2020 年 BIRU 沼氣使用者調查計畫

 

Supporting dairy farmers generate their own biogas

長遠合作關係

雀巢在 1975 年首次向 SAE 普瓊酪農合作社購買 160 公升鮮乳,這是我們與東爪哇酪農的合作開始。雙方的合作四十五年來不斷加強,至今已幫助約 27,000 名酪農,而為此所建造的 8,200 座沼氣池也成為農家的電力來源。雀巢希望持續訓練更多農民,幫助支持生計並為後代子孫保護我們的環境。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