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我們必須做出貢獻,確保社會在「地球限度」內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這意味著保護生物多樣性與天然資源,同時倡導對地球環境負責任的行為。我們的目標是在營運方面達到對環境零影響。我們已公開宣布,承諾使用負責任的採購原料和可再生資源、提高營運效率、減少廢棄物以及以負責任的方式管理用水。

水資源管理

擁有乾淨且經過充分殺菌的安全用水是基本人權之一。然而,全球有高達12億人口居住在水源缺稀地,更有高達16億人口面臨經濟用水短缺的困境。保護並保育我們與他人共用的水資源是我們的優先要務。我們透過主動建立的長期合作關係,確認、實施並評估解決方案,為下一代做好水資源管理。

專家觀點

雀巢集團認為水是基本人權之一。公司支持聯合國的第六項永續發展目標(SDG),並承諾加強推廣相關適用社區的水資源衛生設施(WASH)計畫。身為水資源專家,我的職責就是擬定有助於雀巢集團實現這項承諾的計畫與合作方案。

雀巢集團水資源專家
Christian Vousvouras 雀巢集團水資源專家

解決塑膠汙染

塑膠汙染是地球與地球上所有生命的一大威脅,對於海洋生態的影響更加重大。減少產品包裝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是解決這個問題所必須採取的迫切行動。我們潛心研究,發展出全新解決方法,為食品和飲品設計出最具永續效益的包裝,希望能夠帶動業界迎接新的永續包裝做法。

氣候變遷對策

氣候變遷是當前最重要的全球議題之一。氣候模式的改變、日益極端的氣候事件以及資源可用性的改變,都是氣候變遷的明顯示例。身為全球食品與飲品公司,氣候變遷對我們的影響甚鉅。溫室氣體(GHG)排放減量、改用可再生能源以及採取其他可減緩氣候變遷效應的行動,都是協助確保業務與供應鏈繁榮興旺的必要之舉,同時也有助於環境保護。我們在2019年9月做出承諾,預期在2050年之前,所有價值鏈均達零溫室氣體排放。

保護天然資本

保育天然資本是確保原物料供應以及未來業務無憂的關鍵。我們透過共同合作,保護產地的健全度、致力於保育共用水資源、終結供應鏈的森林砍伐行為、改善土壤管理、保護海洋環境並維護生物多樣性。我們更透過負責任的原物料採購以及推廣永續消費,進一步支持這些行動。

廢棄物管理

全球所製造的廢棄物已經達到警戒高峰。每年所產生的固體廢棄物數量預計在2030年將會達到25.9億噸(世界銀行資料,PDF,11Mb),並在本世紀還會持續增加;在這些廢棄物當中,許多均流入水域和海洋,嚴重影響水資源生態。我們正努力減少自身營運活動所產生的廢棄物,同時教育消費者、進行意識宣導,並確立有助於減少全球食物廢棄物的做法。

專家觀點

雀巢集團的下一個目標,是要在2030年之前實現全球營運的零環境影響。屆時,我們希望新聞頭條不再是人類活動對環境所造成的負面影響,而是我們團結一致,打造永續消費並為下一代管理資源的成果報導。我們非常樂意向世人展現這樣的做法。

雀巢中西非地區產品包裝主管
Eugene Atte 雀巢中西非地區產品包裝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