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雀巢協助首度開啟環球航行的太陽能飛機

回最新消息列表
最新消息
雀巢協助首度開啟環球航行的太陽能飛機
雀巢協助首度開啟環球航行的太陽能飛機

(2015年2月26日,瑞士洛桑)世界上首次開啟環球航行的太陽能飛機將於下周從阿布達比起飛,雀巢研發中心特別客製化協助本次成功飛行中飛行員所需的食物及飲料,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陽光動力號”是一架完全依靠太陽能維持長距離飛行的高科技飛機。此次環球航行將由兩名瑞士籍飛行員執航,挑戰環保飛行的極限。航行期間,維持兩名飛行員身體所需的食物全部由雀巢專門研發和供應。

    雀巢研發中心與“陽光動力號”團隊已經建立了長達四年多的合作關係,開發出了一系列能夠承受不同溫度極限和氣候條件的飲食和速食,並同時提供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餐食均根據飛行員的口味和需求量身訂做,使其在航行過程中享受舒適和美味。

    雀巢與“陽光動力號”的合作關係同時也支持期可持續性發展的相關教育活動,為推廣太陽能飛機的兩名飛行員波特蘭・皮卡爾(Bertrand Piccard,陽光動力號創始人兼主席)和安德列•博爾施伯格(André Borschberg,陽光動力號聯合創始人兼CEO)定下的宏偉目標所產生的影響力做出了貢獻。

    “與陽光動力號團隊過去四年的合作讓我感到受益無窮。”雀巢研發中心科學家阿米拉·凱西斯(Amira Kassis)博士說,“雀巢研發中心開發的食物必須能夠承受極限條件,並同時提供適量的營養。成功的關鍵在於食物的包裝條件,確保在正確的地點提供正確的食物,讓飛行員在執飛過程中能夠享受到美味的食物。”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凱西斯博士將跟隨飛機出行,負責管理飛行員的飲食和營養問題,保證食物量的充足。本次航行預計持續約五個月,停留地點包括中國、印度以及美國,橫跨3.5萬公里,實際飛行時間約500小時。

    當談及營養在完成此次航行目標過程中所起的作用時,波特蘭・皮卡爾和安德列•博爾施伯格說:“恰當的食物和營養對目標達成至關重要,因為我們必須依靠食物保持身體活力,才能完成環球之旅。雀巢研發中心的科學家專門為我們量身定做了食物,他們的專業技術和豐富經驗為我們提供了很大的幫助。通過與雀巢小組的緊密合作,我們將會擁有一段愉快的用餐時間,這些食物將使我們在極端的環境中感受到一些舒適。”

    雀巢將負責提供機上所有飲食,這些食物都採用了經過特殊設計的包裝,其中包括雀巢瓶裝水和雀巢咖啡。

關於陽光動力號
清潔技術革命:零燃油飛機

陽光動力號是首架無需耗費一滴燃油,完全依靠太陽能驅動實現晝夜飛行的飛機,波特蘭・皮卡爾(主席)和安德列•博爾施伯格(CEO)正是該飛機的創始人兼飛行員,他們推動著飛機技術的進步。隨著Si2(陽光動力2號)的問世,他們將在2015年嘗試太陽能飛機的首次環球航行。這是一項具有歷史意義的航行,其主要贊助商包括Solvy集團、Omega、Schindler集團和ABB集團,官方贊助商包括谷歌、Altan、拜耳材料科技、瑞士再保險企業業務部、瑞士電信以及酩悅軒尼詩,目的是展示清潔技術也能夠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陽光動力1號(陽光動力原型,簡稱Si1)曾創下8項世界記錄。之後,Si2的工程師採用碳化纖維設計和建造了新型的單座飛機,翼展長達72米(比波音747的翼展更長),重量僅有2300千克,相當於一輛家用汽車的重量。機翼上安裝了17248塊內置太陽能電池板,提供可再生能源作為動力。太陽能電池為總重量為633千克的四塊鋰電池充電,從而使飛機能夠在夜間飛行,掌握無限的自主性。

    Si2環球旅行將於2015年3月初從阿布達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起飛,于同年7月末返回,沿途停留的網站包括阿曼的首都馬斯喀特、印度的艾哈默德巴德和瓦拉納西、緬甸的曼德勒以及中國的重慶和南京。經由夏威夷穿越太平洋後,Si2將橫跨美國,在鳳凰城、米德韋斯特城和紐約市的甘迺迪國際機場等地點停駐。穿越大西洋後,將在南歐或北非短暫停留,最後返回阿布達比的終點站,完成此次環球航行。

雀巢研發中心

雀巢擁有最大型的研發機構,其規模超過全球任何一家食品公司,其中從事研發工作的人員多達6000名,與眾多企業和院校建立了研究合作關係。
    我們在全球範圍內擁有39個研發中心和產品技術中心。雀巢產品技術中心致力於開發新型技術和製造工藝,為新產品的開發奠定基礎,並將這些技術成功應用於經營活動。我們的研發中心兼具國際優勢和區域優勢,既能滿足地區性的需求,同時還提供專業領域的技術知識,如飲料系統技術。
http://www.research.nest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