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雀巢第一季度銷售:有機增長達4.2%,全年銷售展望確定

回最新消息列表
最新消息
雀巢第一季度銷售:有機增長達4.2%,全年銷售展望確定 雀巢第一季度銷售:有機增長達4.2%,全年銷售展望確定

瑞士-沃韋,2014年4月10日

  • 銷售額為208億瑞士法郎,有機增長為4.2%,實際內部成長為2.6%
  • 已開發國家市場銷售額增長為0.6%,新興國家市場為8.5%
  • 全年度銷售展望態勢不變:有機增長約為5%,盈利情況、每股基本收益(固定匯率貨幣計算)和資本效率有所改善

雀巢集團首席執行官保羅•薄凱先生(Mr. Paul Bulcke)說:“受到銷量而非價格因素驅動,我們今年前幾個月銷售額的有機增長符合預期。儘管市場處境艱難,新產品的不斷推出並搭配合良好的營運執行,確保了銷售增長的態勢。我們會繼續創新,同時進一步加強對於品牌的支持。我們在此確定全年銷售展望:注重下半年績效,表現優於整體市場,銷售額有機增長約為5%,盈利情況、每股基本收益(按固定匯率貨幣計算)和資本效率有所改善。我們預期瑞士法郎持續走強將對銷售報告帶來負面影響。”

業務回顧

第一季度有機增長為4.2%,其中實際內部成長為2.6%,定價成長1.6%。銷售額為208億瑞士法郎,受到外匯大幅下跌8.6%和收購影響,扣除減資因素,銷售額增幅進一步下降0.7%。因此銷售總額為-5.1%。

我們所有地區市場銷售額都保持增長:美洲增長4.6%,歐洲增長0.3%,亞洲、大洋洲和非洲增長7.3%。已開發國家市場增長0.6%,新興國家市場增長8.5%。

美洲區

銷售額為60億瑞士法郎,有機增長為4.1%,實際內部成長為0.9%

  • 北美洲市場依然低迷,惡劣的天氣情況對各種產品類別都造成了影響。在消費支出降低的情況下,新產品的推出改善了市場表現,包括披薩品牌 DiGiorno Pizzeria、California Pizza Kitchen Thin and Crispy、Girl Scout ; 口味系列 Coffee mate、Lean Cuisine Stuffed Pretzels 和糖果類的 Butterfinger Cups。在寵物食品方面,新推出的 LightweightGlade 貓砂產品促進了銷售增長,重新上市的 Waggin’ Train 產品也促進了銷售增長。
  • 儘管受到復活節假期延後影響,拉丁美洲市場整體表現良好,巴西市場在大多數產品類別都有銷售增長。在墨西哥市場即溶咖啡表現尤其出色,而該地區寵物食品繼續保持強勁銷售增長力度,其中以寵優康多樂(Dog Chow)和寵優冠能(Pro Plan)在擴大市場佔有率方面有所改善。

歐洲區

銷售額為35億瑞士法郎,有機增長下降0.8%,實際內部成長為0.7%

  • 面臨零售環境總體平緩的情況,該區銷售額仍然取得積極增長,而通貨緊縮壓力對定價造成負面影響。大眾定位產品和高端產品在內的創新能確保我們的產品達到消費者預期。Nescafé Dolce Gusto 憑藉強勁的兩位數銷售增長贏取市場佔有率,成功推出的 Papyrus 烹飪用紙持續表現良好,而霜淇淋產品,特別是 Mövenpick,今年也有一個良好的開端。儘管俄羅斯和西班牙市場表現強勁,復活節假期延後仍對糖果市場造成影響。寵物食品市場繼續保持增長態勢,其中以 Felix 和 Purina ONE Dry Cat 品牌銷售增長強勁。
  • 西歐市場,西班牙和葡萄牙市場顯示出令人振奮的經濟復甦早期跡象,然而法國、德國和英國在年初的銷售起步則較為緩慢。
  • 中歐和東歐市場,儘管俄羅斯市場銷售持續強勁增長,當前不穩定形勢和不確定性仍然影響了其他地區。

亞洲、大洋洲和非洲區

銷售額為44億瑞士法郎,有機增長為5.3%,實際內部成長為2.9%

  • 該區整體經濟環境依然複雜多變,我們則充分發揮自身在不同市場長期以來的深度影響力並持續推出新產品。雀巢三合一即溶咖啡(Nescafé 3 in 1)實現了兩位數銷售增長,而粉狀和液體飲料類的美祿(Milo)、糖果類的奇巧(KitKat)同樣如此。雀巢咖啡機 Nescafé Dolce Gusto 也實現了兩位數銷售增長。
  • 新興國家市場保持穩健增長。非洲、菲律賓、巴基斯坦和土耳其表現尤為突出。在一些貿易條件較弱的市場,譬如中國、印度和馬來西亞,我們也在許多品類贏得了市場佔有率。
  • 已開發國家市場銷售也有所增長,尤其是在日本,奇巧(KitKat)和雀巢咖啡(Nescafé)銷售表現依然強勁。

雀巢飲用水

銷售額為16億瑞士法郎,有機增長為6.2%,實際內部增長為8.1%

  • 將瓶裝水視為更加健康之選的觀念在新興國家市場日益普及,持續的品牌投資和美國產品類別增長也驅動了雀巢飲用水的表現。
  • 已開發國家市場,我們的高端品牌巴黎水(Perrier)和聖培露(S.Pellegrino)促進了銷售增長,我們的區域水品牌表現同樣如此,包括美國的 Deer Park、ArrowheadOzarka,英國的 Buxton,法國的 ContrexVittel
  • 新興國家市場銷售加速增長,中國、埃及和巴西表現尤其出色,主要受到 Nestlé Pure Life 和當地強勁成長品牌(譬如土耳其的 Erikli )的積極驅動。

雀巢營養品

銷售額為23億瑞士法郎,有機增長為6.4%,實際內部成長為2.2%

  • 面臨艱難的市場環境,雀巢營養品仍然取得了良好的銷售成長,儘管銷售增長速度較為緩慢。銷售增長的驅動力主要來自新興國家市場,尤其是中國和中東市場。嬰兒配方奶粉和穀物食品銷售表現強勁。我們的旗艦品牌表現持續良好,加入不沾手設計的奶粉量匙包裝等創新設計的能恩系列(NAN)仍是嬰兒配方奶粉銷售的主要增長驅動力。我們的高端產品啟賦(Illuma)也驅動了市場增長。在美國,我們的策略重心是聚焦於創造價值和和優化資產的運用,並去除一些影響銷售增長的因素。

其它活動

銷售額為29億瑞士法郎,有機增長為6.4%,實際內部成長為5.3%

  • 西歐戶外餐飲環境仍然疲軟,並受到北美惡劣天氣影響。雀巢專業餐飲在大多數新興國家市場表現良好,尤其是在中東、俄羅斯和菲律賓市場,中國市場也恢復良好銷售表現。
  • 除了經典 Grand Cru 咖啡系列、Inissia 新機器推出、新精品店開張以及市場區域進一步拓展,Nespresso 保持了強勁的銷售增長態勢。在北美市場,VertuoLine 新產品甫推出,即獲得消費者的積極迴響,該產品系統旨在徹底革新大杯咖啡市場。
  • 儘管面臨公共部門醫療保健預算壓力的持續影響,雀巢健康科學各地分公司和企業今年仍有一個好的開始。驅動銷售增長的主要品牌包括 Boost、PeptamenAlfamino

銷售展望

我們在此確定全年銷售展望:注重下半年績效,表現優於整體市場,銷售額有機增長約為5%,盈利情況、每股基本收益(按固定匯率貨幣計算)和資本效率有所改善。

 

 

附錄

2014年第一季度銷售額概覽

  2014年1-3月
銷售額
(百萬瑞士法郎)
2013年1-3月
銷售額
(百萬瑞士法郎) (*)
2014年1-3月
有機增長
(%)
2014年1-3月
實際內部成長
(%)
按經營地區劃分
  - 美洲地區 6’042 6’632 +4.1 +0.9
  - 歐洲地區 3’533 3’669 -0.8 +0.7
  - 亞洲、大洋洲和非洲地區 4’436 4’664 +5.3 +2.9
雀巢飲用水 1’603 1’605 +6.2 +8.1
雀巢營養品 2’297 2’482 +6.4 +2.2
其他 2’911 2’887 +6.4 +5.3
集團總計 20’822 21’939 +4.2 +2.6
按產品劃分
粉狀和液體飲料 4'771 4'914 +5.3 +5.3
飲用水 1'499 1'501 +6.3 +8.4
奶類和霜淇淋 3'764 3'946 +7.9 +2.6
營養和保健品 2'758 2'929 +6.6 +3.0
預製食品和廚房料理 3'124 3'378 -1.8 -1.9
糖果 2'204 2'524 -0.5 -3.3
寵物食品 2'702 2'747 +5.4 +4.7
集團總計 20'822 21'939 +4.2 +2.6

(*) 遵循雀巢檸檬茶即飲產品區域業務向雀巢飲用水轉移責任程序,重新宣佈2013年資料。
(於2014年1月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