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李詠嫻揪好友黃小柔PK運動 雀巢美祿「親子能量挑戰賽」 東西方教養風格大不同 碰撞出全新能量火花 詠嫻竟喊話小柔「要珍惜」 ?

李詠嫻揪好友黃小柔PK運動   雀巢美祿「親子能量挑戰賽」 東西方教養風格大不同   碰撞出全新能量火花   詠嫻竟喊話小柔「要珍惜」 ?
回最新消息列表
       當「熱情媽媽」李詠嫻遇上「超人媽媽」黃小柔,東西方教養風格大不同碰撞出全新能量火花!熱愛運動、以美式育兒風格為代表的李詠嫻,今年再次攜一雙兒女Ryder和Makayla,一起擔任雀巢美祿品牌代言人。這次還揪來藝人好友黃小柔一起進行「親子能量挑戰運動PK賽」;老公為軍人世家的黃小柔親子檔,與美式風格的李詠嫻親子檔,透過運動PK賽對話東西方不同的教養風格,兩個媽媽大聊育兒經、獨家公開育兒心路歷程。

 

李詠嫻自曝小孩長大的心境轉折 「越來越不需要媽媽一直照顧」
透過「一起運動」轉換角色 更讓兒子找到自信

李詠嫻和艾力克斯夫妻倆在美國長大,是以美式育兒風格為代表的夫妻檔;凡事給予小孩自主空間、讓孩子自主發展。如今兒子Ryder已邁入青春期,女兒Makayla今年將滿13歲,李詠嫻坦言,感受到小孩伴隨年齡增長越來越獨立,「越來越會不需要媽媽一直的照顧」;看著黃小柔三個兒女還小,懷念起Ryder、Makayla還在牙牙學語的時光,「我很懷念小孩還小的時光,因為六歲前是一個很快樂的時間;小柔的小孩還小,這個時段要好好珍惜,因為時間過得很快」 如今李詠嫻小孩進入青春期,一起運動,成為李詠嫻與小孩培養感情的寶貴時光。夫妻倆陪伴小孩運動的角色也隨之轉換,小時候爸爸艾力克斯擔任教練,帶著小孩學打球,到現在,女兒 Makayla已經能與熱愛跳舞的李詠嫻一起上跳舞課,兒子Ryder也從運動中找到自信。她透漏,Ryder小時候第一個接觸的運動是踢足球,踢了大概一年多,發現不喜歡踢足球而且要跑來跑去,因為那個時候他經常跌倒,加上有一點內八,後來找到空手道,「Ryder自己覺得很帥,很願意去認真學習」,然後運動完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拿上一瓶雀巢美祿、加入蛋白質奶昔,快速補充運動過程流失能量的同時,李詠嫻笑說「他還想要繼續長!」

 

李詠嫻自曝小孩長大的心境轉折,透過親子「一起運動」轉換角色,更讓兒子找到自信。

李詠嫻自曝小孩長大的心境轉折,透過親子「一起運動」轉換角色,更讓兒子找到自信。

掀東西教養風格大不同,運動教養術成共鳴!小孩還沒放電玩,雙媽率先累癱,李詠嫻喊「運動後先喝美祿補充能量」。

東西教養風格大不同,運動教養術成共鳴!小孩還沒放電玩,雙媽率先累癱,李詠嫻喊「運動後先喝美祿補充能量」。

 

「踢出一顆球,勝過講十句話」小柔透露「王家運動育兒術」

相較李詠嫻夫妻檔在美國長大,老公是軍人世家的黃小柔親子檔,展現出不一樣的親子教養風格,但卻又打破一般人對於軍人世家等同威權教養的想像。一方面非常重視「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講究規矩,見人要打招呼、要有禮貌,另方面,在規矩之內,給予小孩在團體生活、尊重別人為前提之下的自主選擇。 黃小柔說,運動在她的育兒教養中,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不同於一般父母在孩子還小的時候會首選親子遊樂園、親子飯店、親子空間等作為外出場所,黃小柔則是從小帶三個兒女走入大自然運動跑跳,上山、下海、沙灘、泳池,「我們的親子互動,有七成以上的時間都在運動當中度過」。黃小柔透漏,5歲的女兒桃子生性內向、也相對比較沒自信,但是與其用嘴巴跟她說,自信有多重要,不如帶她出門,讓她實際用自己的力量踢出一顆球,這時候只要適當給她一句肯定,她就能一次次從中長出「原來我真的好棒」的信心。黃小柔也特別注意運動前、後的飲食,她說,運動前先補充能量,讓他們有足夠的力氣,運動後孩子們食慾大增,這時候更要及時能滿足他們的能量需求,就像當天挑戰賽結束後,及時來一瓶美祿,「當他們身心都被滿足的時候,對生長發育的效果真的超乎想像」,並一邊補充說,7歲的大兒子橘子,如今長到138公分,加入學校籃球校隊;語氣裡滿是驕傲。

 

小柔透露「王家運動育兒術」,運動後孩子們食慾大增,這時候更要及時能滿足他們的能量需求。

小柔透露「王家運動育兒術」,運動後孩子們食慾大增,這時候更要及時能滿足他們的能量需求。

雙方歷經「美祿足球守衛」、「跳繩抱緊美祿」、「美祿電瓶接力賽」三關後,戰成平手。

雙方歷經「美祿足球守衛」、「跳繩抱緊美祿」、「美祿電瓶接力賽」三關後,戰成平手。

 

東西教養風格大不同 運動教養術成共鳴
小孩還沒放電玩 雙媽率先喊「運動後先喝美祿補充能量」

儘管「熱情媽媽」李詠嫻與「超人媽媽」黃小柔,呈現東西方不同的教養,育兒方法卻在運動上有了極大的共鳴。 兩位媽媽都從小就積極培養小孩養成運動的習慣,也非常注意小孩運動前後的能量補充,李詠嫻直呼:「雀巢美祿是爸媽的強力後盾,給孩子的能量早就藏在美祿的好喝裡」。當天雀巢美祿「親子能量挑戰賽」的最後,雙方歷經「美祿足球守衛」、「跳繩抱緊美祿」、「美祿電瓶接力賽」三關後,戰成平手,小朋友還在活蹦亂跳的同時,倒是兩位媽媽先累癱,李詠嫻率先拿起雀巢美祿,說著「叫小孩太消耗體力,媽媽要來先補充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