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雀巢在聯合國高峰會上支持“關注氣候”活動

回最新消息列表
雀巢在聯合國高峰會上支持“關注氣候”活動(Caring
關心環境永續性:了解雀巢在2013年對於環境永續性議題所做的努力。下載資訊圖表:(jpg. 700kb)

作為長期努力於氣候變化問題的領導角色,雀巢公司宣佈該公司支持全球最大的氣候問題合作組織“關注氣候”(Caring for Climate)。

雀巢集團執行副總裁José Lopez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氣候高峰會上發言表示,鑒於解決氣候變化問題的需要,公司將支援「碳揭露計畫」(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等其他領先國際組織的相關倡議。

Lopez先生表示,“ "關注氣候" 這項倡議與我們公司作出的明確承諾完全一致,反映了我們對業務開展所在地的尊重、對環境的尊重、對後代子孫的尊重。”

他還表示:“必須透過互惠互利的合作解決氣候變化問題,且須顧及多方的利害關係者管道最終能有效執行。”

關注氣候(Caring for Climate)

“關注氣候”由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UN Global Compact)、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 Environment Programme) 和《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 Framework 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 共同領導。雀巢與包括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和熱帶雨林聯盟(Rainforest Alliance)在內的眾多聯合國機構、學術界及非政府組織合作,以解決雀巢和全球共同面臨的複雜的氣候、環境及社會問題。

“關注氣候”所做的承諾包括持續改善能源利用效率,減少產品、服務和流程的溫室氣體排放。

作為全球最大的食品及飲料公司,雀巢直接受到氣候變化效應的影響,這也是公司連續多年採取有意義的溫室氣體減排措施和適應氣候變化行動的原因,例如使用可再生能源和提高業務的能源效率。

通過這些行動以及公司與供應商、農民和消費者的合作,促進資源效率、負責任的產品採購和環境管理,雀巢公司多年來已被樂施會(Oxfam)和道瓊永續性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等多個機構和非政府組織視為產業領導者。

其它氣候行動倡議

必須透過互惠互利的合作解決氣候變化問題,且須顧及多方的利害關係者管道最終能有效執行。
—雀巢集團執行副總裁José Lopez

雀巢支持以制止和扭轉森林損失為願景的《紐約森林宣言》(the New York Declaration on Forests)。這與雀巢作出的截至2020年前幫助實現零淨砍伐率的承諾相一致。

公司還支援其它領先國際組織的主要倡議:CDP的六項氣候行動倡議威爾斯王子企業領袖集團的兆噸公報(the Trillion Tonne Communiqué of the Prince of Wales’s Corporate Leaders Group)

CDP的主要目標之一是截止2020年前消除所有供應鏈中由商品需求帶動的毀林行為,促進企業負責任地參與氣候政策。與10年前相比,雀巢已將生產一公斤產品所排放的溫室氣體減少了一半。到2015年,雀巢預計將比2005年直接減少35%的每噸產品溫室氣體排放量,最終實現徹底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

雀巢“創造共享價值”年度論壇(Nestlé’s annual Creating Shared Value Forum) 於10月9日在瑞士舉行,環境可持續性是其中重要的主題。該論壇每年舉行,彙集了來自非政府組織、行業和高等教育領域的專家,在論壇上圍繞“如何創造共享價值”這一理念分享和討論最佳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