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雀以德競,巢躍無涯:30年雀巢人文精神體悟」 - Rambo

Rambo

我是Rambo, 在台灣雀巢工作31年,現服務於雀巢嬰幼兒營養品事業部,負責藥局/嬰兒房/婦產醫務專業通路之業務營運。

 

雀巢之所以是一家偉大的公司,來自於對人才的重視與栽培

身在全世界最大的食品公司,31年前我從傳統零售通路的業務員開始做起,經歷過速食產業崛起,不僅將雀巢生產的食品原料發展出專用的商業包裝,更為速食通路導入飲料機台。當年在肯德基、吉野家所供應的雀巢檸檬茶就是在我的努力下促成的。我也曾負責開發食品加工業和沖調餐飲業的銷售。或許工廠端的原物料離我們一般人很遙遠,但其實在一天中,從早餐店與街邊餐飲店,都有雀巢餐飲足跡。例如各大機關公司行號茶水間所使用的咖啡茶包、逢年過節的咖啡禮盒、甚至是在幼兒園所使用的奶粉、美祿等沖泡飲品,我都有幸服務過。這是雀巢多角化的產品經營,也是我個人多元化的職涯經歷。雀巢對於人才的栽培不遺餘力,也跳脫傳統外商只注重外語和學歷的刻板印象,更重要的是雀巢對於員工的信任和尊重,讓我願意不斷接受挑戰與訓練,跟隨雀巢創新的腳步,持續在銷售領域學習與突破。
 

 

雀巢與時俱進,在全球浪潮與在地市場轉型中脫穎而出

引領雀巢持續進步的,始終來自於市場需求的演進。在早期台灣,母嬰營養品最主要銷售通路是一般超市量販店,有近八成以上的市場份額。然而隨著民生進步與觀念的提升,消費者更加關注母嬰營養品的品質,藥局與母嬰專賣通路因此崛起,提供了從生命最初期所需的專業產品和服務。約莫19年前我投入全台嬰兒奶粉的通路經營,伴隨著通路轉型與消費觀念升級,從我自身開始到業務團隊都努力將雀巢先進的母嬰營養知識know how,透過多元且合適的產品規劃,藉由專業母嬰通路傳遞給消費者。其中需要與時俱進的組織調整,還有整個銷售理念的改變:不只是銷售、促銷與陳列,而是偕同通路夥伴客戶,一同轉型為全方面的銷售與營養顧問。
 

 

雀巢1000天母嬰營養專家,共同孕育健康的下一代

雀巢能恩及能恩水解幼兒成長配方之所以深獲消費者喜愛,初衷便是來自於雀巢的人文理念與堅持。雀巢完全認同且全力支持母乳哺餵是寶寶最好的營養來源。唯有無法母乳哺餵時,消費者可尋求專業醫師建議,混哺與採用配方食品補充。雀巢正是基於對母乳的信念,長期投入大量的科學研究,創新並提供更貼近於母乳的產品。從生命最初的1000天開始,為延續母乳保護力,提供全方位專業營養呵護與服務。回顧一路走來,雀巢也致力將理念教育給員工: 最好的產品源自於社會的需求,才能在時間的考驗中脫穎而出。

雀巢帶給我的是無所不在的榮譽感。當我穿著雀巢的制服走進早餐店,早餐店阿姨認出我「你是賣雀巢能恩的喔!」興奮地分享自己的孫子使用雀巢能恩幼兒成長配方的經驗。當我去繳水電費,辦事人員也會分享自己的孩子親身體驗雀巢能恩水解成長配方所帶來的幫助,進而成長茁壯的喜悅。唯有走入人群、走向市場,才能真正感受到雀巢精神所蘊含的One Nestle, One Life的力量,才能親自體會何謂Together, Nurturing a Healthier Generation 一起孕育更健康的下一代。
 

 

Rambo
Ram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