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食品業的巨擘,餐飲業的最佳夥伴」 - Doreen

Doreen01

大家好,我是Doreen,在台灣雀巢的專業餐飲事業部擔任通路暨產品發展行銷。

 
雀巢是全世界最大的食品公司,不僅涵蓋零售,在專業餐飲通路上也耕耘已久。毫無疑問地,台灣雀巢是在餐飲原料供應商中是最具市場領導地位和規模的廠商之一,通路多元、品牌發展強而有力。我們不僅針對不同的餐飲通路提供一系列飲品、餐食類產品與創新餐飲通路解決方案,更幫助餐飲通路業主了解最新外食市場趨勢,以滿足末端消費者的需求,成為餐飲業者在事業開創之路上的最佳合作夥伴。
 

 

雀巢團隊兼具包容性與開創性,隨著市場與時俱進

餐飲通路市場瞬息萬變,需要具有豐富的產品專業知識並熟悉食品法規,還要能隨時掌握市場、產業與通路的變化,才能因應客戶的需求推出符合需求產品與行銷活動。在這樣強壯的企業體下,我得以透過不斷吸取各國的雀巢專業餐飲行銷經驗,進而發展出符合台灣市場各個不同餐飲通路的行銷策略與計劃。在工作中能夠有這麼好的學習機會,我非常的珍惜。

同時,最難能可貴的是雀巢團隊極具包容性與開創性,當提出新的創意或市場做法後,單位同仁或重要的客戶總是尊重不同的文化和思考模式,並不吝提供許多意見和回饋,經過充分而審慎的評估與調整後,總能有機會在市場上嘗試推行,進而開啟了許多發展的潛力與無限可能性,這也是在12年餐飲通路事業的工作經驗中,讓我感到最有活力與成就感的原因之一。
 

 

從銷售產品到提供專業解決方案,雀巢與客戶一同探索市場潮流

然而雀巢對餐飲通路的經營不僅僅是單純的銷售餐飲通路專用產品,而是提供通路整體解決方案。從確保產品具有安全的品質為基石,到餐飲客戶如何運用雀巢產品做出一份具有吸引力的飲品、菜品,進而鼓舞消費者選購等,都是我們在乎的環節。為此我們投入許多心力與資源,與專業師傅、飲品調製師共同根據產品特性,提供通路業者產品的運用配方以激發靈感、操作流程建議、成分分析之外,產品上市後的推廣促銷方式、菜單設置、數位行銷工具與資源運用都包含其中。同時,我們也會定期舉辦講習會、客戶教育訓練、市場趨勢論壇等,與客戶一同探索市場潮流與需求,提供餐飲業者專業解決方案,創造無可取代的附加價值。
 

 

面對疫情,雀巢提前佈署,攜手與客戶、員工突破重重難關

在與客戶一起發想解決方案的經驗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今年疫情重創餐飲業者之前,我們早已提早佈署準備,協助傳統連鎖餐飲通路客戶開發出冷凍餐飲調理包。藉由過往與調理加工業者合作的經驗與人脈,幫助餐飲客戶將店內內用明星商品透過加工廠製作成可宅配到府的冷凍調理包,最後成功上架到通路銷售。我們也與火鍋、吃到飽通路業者合作,針對有意願外帶的消費者提供免費的飲料包材,與客戶一起度過疫情危機難關,為餐飲業者帶來一線生機。

這次的經驗讓我體悟到原來我們也能夠為餐飲業略盡棉薄之力,內心產生的感動不言而喻,也更認同自我的價值。更令人感動的是公司不僅將員工視如家人的照顧,這次端午節也為了力挺餐飲客戶度過困難的時刻,向我們的餐飲通路客戶購買大批粽子。不但讓在家上班的員工感受到佳節之時滿滿的關懷,也在餐飲生意受到衝擊之際,用實際行動幫助我們的餐廳客戶。

我很感謝雀巢,謝謝公司如此地用心關懷與呵護。
 

 

Doreen
Dor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