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連結員工、企業與社會 傳遞雀巢發揮食物的力量使命」 - Christy

Christy

大家好,我是Christy,在台灣雀巢企業法務暨公共事業部、負責企業溝通。

 

企業溝通橫跨所有部門及品牌,複雜且高度挑戰

雀巢是全球食品巨人的背後,有發展超過150年的歷史,旗下眾多品牌產品,涵蓋從小到老各個生命階段,企業溝通需要串起所有部門及品牌,在任何需要的時刻,即時且有效地進行對內及對外溝通,維護、強化企業聲譽。例如,事件發生時,我們要迅速串聯所有相關部門,從品牌、技術、法規到供應鏈,確認事實、擬定溝通策略,並在日常累積的外部關係基礎上,即時掌握外部反應,以維護企業聲譽、進行有效的議題溝通及管理。

對我來說,「企業溝通」既是名詞也是動詞。 不斷消化、理解、串聯、傳遞訊息,並為訊息賦予意義跟價值,是我在雀巢的工作日常;確保訊息被所有我們想溝通並影響的利益關係人接受、理解,是這份工作的核心價值所在,既迷人,也充滿困難與挑戰。這個過程,我常覺得自己的角色像個廚師,要知道在什麼時候、上何處採買到新鮮當季食材,且要深刻掌握每個食材的特性,用刀工、火候、調味,將鍋裡的每樣食材相互融合、提味、口感風味加乘,烹調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當然,美味不是自己說了算,廚師還要能觀察用餐者的需求,端出符合對方脾胃的菜,才能讓對方欣然接受、開心吃下肚。
 

 

雀巢健康兒童計畫,我們持續「創造共享價值」

「你想要傳遞什麼訊息?」「這個訊息傳遞的核心價值是什麼?」「我們能影響到誰?」是我每一天、執行每一項任務,從議題管理、新品上市、媒體關係、捐贈處理或社會公益,到凝聚員工,都會自問、也會被問到的問題。我的工作,就是不斷在滾動的日常,連結員工、企業與社會,創造意義與共享價值。

身在雀巢,創造共享價值(Creating Shared Value)是我們的共通語言與行動,我們從發現社會需求開始,從自身的專業出發,解決社會需求缺口的同時,也創造自身的商業利益,進而形成持續創造共享價值的正向循環。雀巢健康兒童計畫從2010年開始,從解決現代兒童過輕、過重、肥胖等體位不良問題為開端,與董氏基金會合作深入台灣國小校園進行第一線的飲食營養教育,發展到今日,這個計畫培育了全台逾3000名的種子教師、11萬學童受惠。有幸參與其中,我的角色是持續深化、壯大這個計畫的影響力,幫助更多的兒童都能成為健康兒童,讓雀巢的企業價值「Good Food, Good Life」化為不間斷累積的實際行動。我們相信,持續培育更健康的下一代,在潛移默化中他們長大後也會為自己選擇健康、營養且美味兼具的產品。
 

 

挑戰不會停,突破進行式

「挑戰不會停,突破進行式」,這是2020年我為內部溝通影片所下的標題,也是在這裡工作的寫照。快消品行業緊貼社會民生脈動快速滾動,每天都有來自內外部不同的挑戰、狀況冒出,在這裡,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崗位上不斷尋求突破,在變動中持續追求卓越,發揮「食物的力量」!
 

 

Christy
Chri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