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台灣雀巢再創新猷 勇奪企業界奧斯卡 在台深耕四十載 獲「金商獎」優良外商殊榮

台灣雀巢董事長羅台青(中)接受外交部國經司司長連玉蘋(左)與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右)頒發金商獎優良外商獎。(圖:台灣雀巢提供)
回最新消息列表

       台灣雀巢再獲外部肯定,榮獲 2023 年「金商獎」優良外商獎!由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商總)主辦,金商獎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指標級企業選拔獎項之一,享有「企業界的奧斯卡」美譽。優良外商獎的遴選過程,須經政府投貿、外國駐台商會與重要公協會等提名推薦。經嚴格評鑑決選後,商總於 11 月 1 日公布獲獎名單,並隆重舉辦頒獎典禮。今年僅 10 家外商企業獲選優良外商獎,台灣雀巢以保障勞工福利、熱心社會公益與致力環境保護等多項實績獲得肯定。台灣雀巢董事長兼總經理羅台青受邀於前 (7) 日晉見總統,接受總統、立法院長及行政院長表揚。總統感謝外商企業對台灣市場的高度重視,更讚許獲獎代表於行業的優良表現,在企業經營上持續推動技術創新,更善盡社會責任,與政府攜手帶動整體經濟的蓬勃發展。

台灣雀巢董事長羅台青(第二排右2)日前受邀晉見蔡英文總統,表揚金商獎優良外商獎殊榮。(圖:總統府提供)

台灣雀巢董事長羅台青 (第二排右 2) 日前受邀晉見蔡英文總統,表揚金商獎優良外商獎殊榮。 ( 圖:總統府提供 )

保障勞工福利、熱心社會公益與致力環境保護 台灣雀巢榮獲「商界奧斯卡」榮譽

在台深耕四十年,台灣雀巢屢獲食創獎及知名永續獎項認可,經台北市進出口同業公會主動強力推薦後,入選金商獎遴選、並經環保、勞工等 13 個單位嚴格評選,終能勝出。台灣雀巢以保障勞工福利、熱心社會公益與致力環境保護等傑出表現,獲得評審高度認可。台灣雀巢董事長兼總經理羅台青表示:「今年是雀巢在台深耕的 40 周年,也是台灣雀巢全力推動在地『 BEST 四大永續』的第四年,感謝金商獎評審與主辦單位商業總會給予鼓勵,肯定外商企業在台深耕與經營成績。我們將帶著商業界夥伴的期待,專注本業、持續深耕,與更多台灣在地利益關係人合作,齊力創造共享價值,將永續理念化為實際行動。期盼也邀請各行業先進夥伴們,攜手加入『永續巢食代』,一起讓台灣更好。」

在台深耕40年屢獲肯定 台灣雀巢再奪金商獎優良外商獎殊榮(圖:台灣雀巢提供)

在台深耕 40 年屢獲肯定 台灣雀巢再奪金商獎優良外商獎殊榮 ( 圖:台灣雀巢提供 )

保障勞工福利:開創性的多元包容育兒支持政策

除了打造國際化的人才發展制度,雀巢於 2022 年在台推動多元包容育兒支持政策,將以往由單一性別觀點的產假、陪產假,引入「性別中立」設計思維、跳脫性別框架,以主要、次要照顧者的概念取代傳統既定父母親的角色,將原本勞基法保障的女性 8 週產假,延長並擴大認定至不分性別的「主要照顧者」,提供長達 18 週的全薪育兒支持假;勞基法保障的 7 天男性陪產假,則擴大至「次要照顧者」,提供為期 28 天的全薪育兒支持假,以提供新生兒家庭更多身心餘裕來共同面對家庭生活型態的轉變。

豐碩的成果:2019 年起至 2022 年,台灣雀巢連續 4 年產假後復職率達 100% 、育嬰留停復職率 4 年平均達 95.5% ;高於天下雜誌《 2023 五大產業 TOP 50 企業 DEI 現況分析》揭露之 2021 年平均 81% 。從粗出生率數字來看,2022 年台灣雀巢的粗出生率達 35.1 ‰ ,為全國粗出生率 5.96 ‰  的 5.9 倍,且自 2018 年起,已連續 5 年皆遠超全國數字。

熱心社會公益活動:雀巢健康兒童計畫、雀巢 1000 天營養知識計畫

同時,台灣雀巢更持續發揮食品本業的營養專長,致力社會公益,長期推動「雀巢健康兒童計畫」與「雀巢 1000 天營養知識計畫」。「雀巢健康兒童計畫」推行實施逾 12 年,足跡遍布全台 1,021 所小學、共培育 4,824 名種子教師、累積超過 15 萬名學生受惠,帶動孩童飲食、運動與行為改變; 2022 年首度將飲食營養課程結合永續,與全台最大數位教育平台「均一教育平台」合作推出「永續食代新素養」課程,為平台首個、更是目前唯一以永續飲食為主題的素養課程,成為推廣學童永續飲食教育先驅。

「雀巢 1000 天營養知識計畫」則攜手勵馨基金會,幫助弱勢母嬰及照顧者,一年服務超過 600 人次未成年懷孕個案,並擴大培育計畫至第一線照護社工系統,讓弱勢媽媽更安心待產與養育小孩,齊心照顧下一代的未來。自 2016 年截止至 2022 年,雀巢 1000 天營養知識計畫已培訓 305 人次的社工及督導,間接幫助約 4,200 位未成年懷孕少女。 2020 年起,成功將營養知識培訓課程導入新北市社會局的社工培訓及新北市托育人員的在職訓練,截至 2022 年底,共培訓 213 人次新北市社工及 1,890 人次的托育人員;並在今 ( 2023 ) 年進一步導入高雄市社會局,透過支援政府的社工體系,間接照顧全台更廣泛弱勢母嬰; 2023 年在新北、高雄,預計再培訓 130 人次的政府社工及 240 人次托育人員。

環境保護:台灣雀巢打造零廢棄的未來!三大策略驅動永續包裝全價值鏈綠色創新

身為全球食品龍頭,台灣雀巢更積極推動永續、打造零廢棄未來,落實「減少包裝、優化包裝、優化系統」三大策略,攜手在地廠商推動包裝改革,成為市場首家汰換利樂包裝塑膠吸管、奶粉罐塑膠蓋先驅,自 2023 年起,每年可減少約 54 噸來自奶粉蓋的原生塑膠及 2,700 萬支塑膠吸管;並成功將食品軟性複合包裝轉換為單一材質,每年轉換 106 噸塑料為可回收材質。雀巢回收大百科上線迄今,累積超過 13 萬名消費者支持響應 ,90% 消費者表示有助提升回收意願。雀巢永續行動成果卓越,獲得供應商、NGO、消費者認同,並吸引其他廠牌跟進,引領綠色創新浪潮,放大永續行動影響力。

台灣雀巢董事長羅台青日前受邀晉見蔡英文總統,表揚勉勵獲得金商獎優良外商獎。(圖:總統府提供)

台灣雀巢董事長羅台青日前受邀晉見蔡英文總統,表揚勉勵獲得金商獎優良外商獎。 ( 圖:總統府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