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發揮「食物的力量」台灣雀巢連奪三項大獎殊榮 ! 再獲「天下永續公民獎」肯定 創下外商食品公司 13 年來最佳 並囊括首屆「天下人才永續獎」、「親子天下友善家庭職場獎」

台灣雀巢再獲「天下永續公民獎」肯定,創下外商食品公司13年來最佳;並囊括首屆「天下人才永續獎」、「親子天下友善家庭職場獎」。台灣雀巢董事長羅台青(圖右)從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圖左)手中接下獎盃。
回最新消息列表
       國內最具影響力的 ESG 獎項「天下永續公民獎」,今(7)日舉行頒獎典禮,台灣雀巢從超過 200 多家台灣最具指標性企業中脫穎而出,再次榮獲「天下永續公民獎」外商企業組第四名,寫下外商食品公司 13 年來最佳成績;同時獲得首屆延伸舉辦的「天下人才永續獎」以及「親子天下友善家庭職場獎」雙料肯定,總計囊括三項大獎殊榮。

 

台灣雀巢:永續不是選擇題、是必然前行的道路
從員工到在地價值鏈夥伴 雀巢竭力推動全方位「BEST 四大永續」、與台灣社會共好

呼應「天下永續公民獎」所揭示,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已成彰顯企業新價值的聖杯,該獎項不僅是台灣最受企業重視的企業永續獎項,也是帶動企業與社會躍升的重要力量。當前氣候變遷已成全球議題,糧食穩定是雀巢立足的根基,雀巢身為全球食品龍頭,每天滿足全球 10 億人的營養需求、深刻認知轉型刻不容緩,在 2020 年將永續概念納入企業宗旨:「發掘食物的力量,提升每個個體的生活品質,不論是當下還是未來」。 承接總部理念,台灣雀巢在同年建構在地「BEST 四大永續」策略行動方針,全力推動商業(Business)、環境(Environment)、社會(Society)、人才(Talent)的全方位永續發展。本次榮獲「天下永續公民獎」,台灣雀巢在 ESG 三大構面全面推動各項創新永續行動,以最終獲外商組第四名殊榮。

台灣雀巢董事長兼總經理羅台青表示:「今年正是雀巢在台灣深耕的四十周年,也是台灣雀巢全力推動在地『BEST 四大永續』的第四年,很高興獲得評審的肯定、肯定雀巢對台灣的長期承諾,也讓我們更加堅信正走在對的方向上。 對雀巢來說,永續一直都不是選擇題,而是必然前行的道路,這一路上有台灣雀巢 550 名員工秉持強烈信念持續不斷投身其中,與互信的在地價值鏈夥伴共同激盪、砥礪前行,將永續理念化為一個個可以實踐、發揮影響力的行動方案。我們會持續將這股力量擴散,希望更多人與我們一起共學、共創、共好,一起讓台灣因為有我們而更好。」

台灣雀巢董事長兼總經理羅台青表示:「今年正是雀巢在台灣深耕的四十周年,也是台灣雀巢全力推動在地『BEST四大永續』的第四年,很高興獲得評審的肯定、肯定雀巢對台灣的長期承諾,也讓我們更加堅信正走在對的方向上。」
台灣雀巢董事長兼總經理羅台青表示:「今年正是雀巢在台灣深耕的四十周年,也是台灣雀巢全力推動在地『BEST 四大永續』的第四年,很高興獲得評審的肯定、肯定雀巢對台灣的長期承諾,也讓我們更加堅信正走在對的方向上。」
雀巢身為全球食品龍頭,每天滿足全球10億人的營養需求、深刻認知轉型刻不容緩,在2020年將永續概念納入企業宗旨「發掘食物的力量,提升每個個體的生活品質,不論是當下還是未來」。
雀巢身為全球食品龍頭,每天滿足全球 10 億人的營養需求、深刻認知轉型刻不容緩,在 2020 年將永續概念納入企業宗旨「發掘食物的力量,提升每個個體的生活品質,不論是當下還是未來」。

企業承諾 : 多元共融人才培育制度及突破性別框架「育兒支持政策」
榮獲首屆「天下人才永續獎」、「親子天下友善家庭職場獎」雙獎項肯定

員工是企業永續經營的根本,也是台灣雀巢推動在地四大永續的起始點!雀巢從制度、政策到實踐,將 DEI(多元、平等、包容)化為具體行為指標融入員工績效考核,讓 DEI 的意識和能力由上至下自領導者擴及至全體同仁,並提供完備的 EAP 系統(工作生活教練免費諮詢服務)、適用於中階主管的過渡期管理教練服務、推動開創性的多元包容育兒支持政策等,全力支持員工發展職涯和平衡生活。其中,創新突破性別框架的育兒支持政策獲得「親子天下友善家庭職場獎」評審讚賞:「台灣雀巢致力於推動更多元包容的職場環境,以突破性別框架的『照顧者』概念,鼓勵員工不論男女都參與育兒,不限性別皆能申請 18 週和 28 天的全薪育兒支持假,是企業為照顧員工不斷與時俱進的最佳表現;同時,為化解員工『不敢請假』的擔心,他們從主管溝通開始,幫助主管及育兒同事共同針對接下來的變動,提前做最好的準備。」

台灣雀巢致力於推動更多元包容的職場環境,以突破性別框架的「照顧者」概念,鼓勵員工不論男女都參與育兒,不限性別皆能申請18週和28天的全薪育兒支持假,是企業為照顧員工不斷與時俱進的最佳表現。
台灣雀巢致力於推動更多元包容的職場環境,以突破性別框架的「照顧者」概念,鼓勵員工不論男女都參與育兒,不限性別皆能申請 18 週和 28 天的全薪育兒支持假,是企業為照顧員工不斷與時俱進的最佳表現。

社會參與: 將「食物的力量」化為知識 照顧全台 15 萬名學童、4,000 名弱勢母嬰
評審高度肯定:深刻的社會參與守護弱勢母嬰及台灣新生兒黃金成長期

有了員工作為實踐雀巢「食物的力量」的堅實後盾,雀巢產品不僅照顧台灣家庭 0 歲至 99 歲消費者及毛小孩,更看見台灣社會營養弱勢族群的需求。從弱勢母嬰到全台體位發展不均的國小學童,雀巢透過系統化的知識教育,長期攜手在地利益關係人共同緩減社會營養缺口。與董氏基金會長期共同推動「雀巢健康兒童計畫」,13 年來已走入全台逾三成小學,培育約 4,800 名種子教師、累積超過 15 萬名學童受惠;更因應時代演進及教育現場需求,將營養知識結合永續,結盟新夥伴、台灣最大數位學習平台—均一教育平台,創新開發「永續食代新素養」系列課程,是均一站上首個且目前唯一以「永續飲食」為主題的素養課程,上線一年來已累積 7.7 萬名師長及學生觀看,並獲高分好評反饋。

「雀巢 1000 天營養知識計畫」同樣從建立完整營養知識架構出發,透過培訓弱勢母嬰最常接觸的第一線社工及托育人員,7 年來規模從勵馨基金會拓展至新北、高雄市政府,成為首個與政府合作辦理母嬰照顧者培訓的企業;且在疫情期間敏銳觀察到弱勢母嬰急需營養物資之際,雀巢挺身而出攜手全台多個地方政府與公益團體,捐贈逾 8 萬罐幼兒配方食品。「天下永續公民獎」評審評價:「(台灣雀巢)透過食物及知識的力量,協手政府及 NGO 一同照顧台灣弱勢母嬰,從提供營養產品到營養教育,7 年來不僅幫助超過 4,000 名未成年懷孕少女,更是守護住台灣新生兒的黃金成長期。」

「雀巢1000天營養知識計畫」7 年來幫助超過4,000 名未成年懷孕少女;且在疫情期間敏銳觀察到弱勢母嬰急需營養物資,雀巢挺身而出攜手全台多個地方政府與公益團體,捐贈逾8萬罐幼兒配方食品。
「雀巢 1000 天營養知識計畫」7 年來幫助超過 4,000 名未成年懷孕少女;且在疫情期間敏銳觀察到弱勢母嬰急需營養物資,雀巢挺身而出攜手全台多個地方政府與公益團體,捐贈逾 8 萬罐幼兒配方食品。

環境永續: 用食物的力量驅動更好的地球環境 推動在地包裝革新邁向零廢棄未來
賦能員工、攜手供應商 每年減少使用 54 噸奶粉罐塑膠蓋、2,700 萬支塑膠吸管

雀巢身為全球最大的食品公司,而食物來自土地環境,雀巢承諾為營養及永續飲食作出貢獻—每一份雀巢提供的食物,都將邁向兼具守護個體福祉與友善環境,實踐「Good for you, Good for the planet」。台灣雀巢從與在地關聯度最高、可發揮影響力最大的食品包裝出發,從員工開始積極建構全員參與式永續文化,包括:將「永續包裝知識課程」納入必修課程,同時開設永續學院,邀請業界講師傳授專業課程,建立全員永續文化意識及具備所需知識。

奠定了知識與文化基礎,雀巢向外攜手在地廠商推動包裝改革,成為市場首家汰換利樂包裝塑膠吸管、奶粉罐塑膠蓋先驅,自 2023 年起,每年可減少約 54 噸來自奶粉蓋的原生塑膠及 2,700 萬支塑膠吸管;並成功將食品軟性複合包裝轉換為單一材質,每年轉換 106 噸塑料為可回收材質。同時,攜手環保公益團體 RE-THINK 打造全台首個企業產品回收大百科網頁、覆蓋旗下逾 350 支產品,網頁自 2022 年 6 月上線以來已有超過 13 萬名消費者支持響應,90% 消費者表示有助提升回收意願;今年更進一步將在地生產產品陸續導入包裝回收指引,創造近 90% 的品牌好感度,預計於今年底將有超過半數在地生產產品包裝完成轉換,接觸 2 百萬人次消費者。

今年是雀巢在台灣 40 周年,隨著邁入「不惑之年」,雀巢對永續的承諾與行動,也將更加堅定。感謝這一路上與我們同行、創造改變的台灣在地價值鏈夥伴,雀巢深信透過積極不懈、勇於嘗試的行動,不僅能對整個食品產業帶來影響,更可將「食物的力量」擴展到社會每個角落,幫助每個人提升生活品質,實現美好的未來願景。

雀巢身為全球最大的食品公司,承諾為營養及永續飲食作出貢獻—每一份雀巢提供的食物,都將邁向兼具守護個體福祉與友善環境,實踐「Good for you, Good for the planet」。
雀巢身為全球最大的食品公司,承諾為營養及永續飲食作出貢獻—每一份雀巢提供的食物,都將邁向兼具守護個體福祉與友善環境,實踐「Good for you, Good for the pl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