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持續管理各類食品法規未來的變化是在雀巢最特別的使命」 - Benjamin

Benjamin02

我是Benjamin,目前在台灣雀巢的法規暨科學事務部服務六年。

 

雀巢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食品公司,而我的工作與台灣的食品法規息息相關

因應近年來政府及社會大眾對於食品安全的重視,我有幸以食品業者的身份去解讀法規,甚至是在實務層面參與法規修正,同時提供其在產業中可行性的判讀及建議。從中迎接一連串的挑戰,也同時享受法規工作的特質 - 精準的判斷以及邏輯的推演。
 

 

雀巢無疑是在台灣跨國公司中經營最多食品類型的企業

在各種類型食品皆有其相對應法規的環境下,在雀巢負責法規工作可說是從來不欠缺挑戰,再加上主管機關以及民眾對於法規進程的期待,作為雀巢的一份子如何不斷地管理法規未來的變化,正是我在雀巢工作最特別的使命。法規的推動有時發生得很快,有時卻需要很長時間的推動。為了讓台灣與國際法規接軌,曾經只需要一張公文就獲得主管機關肯定的回覆;也曾發生送件後經過五年、不斷的補件以及確認,最終總算推動新法規的公告以及施行。一蹴可及的成就固然令人欣喜,但法規工作的進步有時是微小、甚至令人沮喪的。如何在每天的工作中發現自己微小的進步,持之以恆,最終取得同事們的肯定以及新產品順利上市,反而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成就。
 

 

雀巢的商標是鳥巢,象徵對家庭的關愛,台灣雀巢也不例外

撰文期間適逢Covid-19在家上班以及國人最重要的節日之一,端午節。公司因應疫情之際也不忘傳遞對員工家庭關懷的心意,安排寄送應景的肉粽以及紅寶石蓮霧到每一位員工的家中,讓我們不出門就能與家人分享美食,吃到滿滿的幸福。
 

 

Benjamin
Benja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