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保障基本生活水準和薪資

保障基本生活收入和薪資

 

有韌性的社區,能對全球糧食系統作出正面且永續的貢獻。而能否建立起有韌性的社區,基本生活水準扮演著重要角色。

作為食品和飲料產業龍頭,雀巢協助社區居民建立穩定的生計來源,以打造有韌性的社區。我們的基本生活薪資倡議(Living Wage Initiative)涵蓋我們的所有員工,並設法改善全供應鏈農戶的生計。

透過我們的雀巢咖啡計畫(Nescafé Plan)和雀巢可可計畫(Nestlé Cocoa Plan),我們投資多項倡議,幫助農民提高收成、獲得資金以挹注他們的事業,並實現收入多樣化。這些倡議包括支持農民從事永續農業實務,以改善土壤的健康和肥沃度,同時保護水資源和生物多樣性,避免森林砍伐。這些行動有助於提高產能和改善農民生計。

開拓通往基本生活水準之路

157
100%
17,144

賦能農民和當地社區

我們一直設法改善供應鏈小農的生計。透過我們的雀巢咖啡計畫和雀巢可可計畫,我們投資多項倡議,幫助農民提高收成、獲得資金以挹注他們的事業,實現收入多樣化。

對於提供我們原料的農民和供應商,我們分別透過執行雀巢咖啡計畫和雀巢可可計畫解決種植咖啡和可可的需求。這些計畫致力於傳播更好的耕作方式,藉此達到提高產量、尊重環境、支持生物多樣性和避免森林砍伐的目的。整體而言,這些改變有助於建立起更有韌性的社區。我們與雨林聯盟合作監督我們在農業經濟、改善社會和環境效益方面的進展。

收入加速計畫幫助可可農戶達到基本生活水準

收入加速計畫不僅根據可可的數量和品質獎勵農民,也針對他們採用有益環境和社區的做法予以獎勵。透過現金獎勵和培訓計畫,我們得以獎勵農民並縮小家戶基本生活所得差距,同時處理潛在的童工問題。

解決咖啡農戶的基本生活收入差距

我們於 2010 年推出雀巢咖啡計畫(pdf, 8.7 Mo)作為品牌的全球永續發展倡議。我們秉持對農業社區的深刻尊重作為指導原則,目標是幫助農民建立更繁榮的社區,獲得更好的收入,以過上更富足的生活,從而幫助農場蓬勃發展。我們正努力進一步縮小基本生活收入差距,做法包括培訓農民以更專業的方式管理他們的農場、提高他們的財務技能、鼓勵創業精神、拓展他們取得金融服務的管道,並找出其他收入來源。

支持創新和創業精神

雀巢可可計畫透過提高生產力幫助農民提高收入。最新的創新做法如修剪林木及遮蔭管理等以改善農作物健康、抵抗病蟲害和提高產量。透過修剪林木,使產量提升了 3 到 4 倍。我們也持續進行一項專為農民設計(包括女性農民)的輔導計畫以培養創業精神。

支持創新和創業精神
Creating Shared Value and Sustainability Re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