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著手改善雀巢公司網站的碳足跡問題

氣候變化是社會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這也是我們業務未來面臨的最大風險之一,我們正在努力實現業務和供應鏈的淨零碳排放


我們為什麼關心提高雀巢數碼生態系統的效率?

為了營運我們的網站,雀巢需要使用消耗能源的伺服器,並為用戶提供對圖像、影片和文本的訪問。查看和下載內容也需要消耗能源。

使用電子設備訪問互聯網是一項日常活動,許多人都沒有意識到這個行為也會產生溫室氣體的排放。雀巢擁有70多個企業網站,我們為改善數碼資產的能耗效率而做出的改變,有助於減少碳排放。


我們對雀巢公司網站作出了哪些改進?

自2021年以來,我們一直致力於確保雀巢公司網站的任何改進都遵循充分考慮其碳足跡的原則。這些措施包括:

改進性能

為了提高網站性能,我們實施了有效的緩存策略並提高頁面速度。這意味著降低圖像和 PDF 的大小,從而減少頁面加載時間和所消耗的能源。同時,我們必須確保網站上使用的任何圖像和影片都能與網頁所傳達的訊息統一,且目標一致。我們希望為用戶提供更快、更無縫的瀏覽體驗,並在此過程中優化能源的使用。

結構和用戶旅程

我們會定期調整雀巢公司網站的不同部分,以創造更直觀、更高效的用戶體驗。我們正在簡化導航,建立更好的交叉連結,改進我們的內部搜尋功能,並改進篩選工具。所有這些措施都有助於我們的用戶快速找到所需的資訊,從而減少在網站上花費的時間,並最終減少能源的使用。

優化內容

我們會定期審視網站數據,從而找到進一步改進內容的方法。例如,通過添加用戶頻繁搜索的關鍵字,用戶便可以更輕鬆地在搜尋器中找到相關內容。如果我們的用戶花更少的時間進行搜索,那麼所需消耗的能源就會減少。

深色模式

深色模式為用戶提供彈性的選擇,可以隨意切換不同主題。使用「深色」模式,可以降低OLED或AMOLED屏幕設備的能耗。深色模式也更易於訪問,並為許多用戶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

測量

我們正在開發一個測量模型,以準確估算我們在整個雀巢數碼生態系統中的碳足跡。我們正研究一種穩健的方法,涵蓋各個方面,包括伺服器托管、設計,以及我們的開發合作夥伴。我們希望全面了解我們的影響,以及上述各種行動如何幫助我們解決這一問題。


這會影響到我們的用戶使用網站嗎?

我們為減少數碼碳足跡而作出的改變將對搜尋引擎優化、可訪問性,以及用戶的流暢體驗產生積極的影響,因此總體而言,它將改善用戶體驗,同時減少能源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