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看見弱勢兒少需承擔家庭照顧 更憂寒假遭遇飲食與營養困境 雀巢暖心打造「好好食物箱」 補足全家寒假營養缺口 讓營養不中斷! 加入「雀巢永續巢食代」日常消費就能輕鬆做公益

看見弱勢兒少需承擔家庭照顧,更憂寒假遭遇營養困境,雀巢為家扶「小大人」舉辦豐富實用的冬令營,包括營養師傳授早餐如何搭配才營養、腸胃消化健康課,還有陳宗佑大廚示範兼顧營養與美味的料理。
回最新消息列表

       根據家扶服務經驗,當兒少面臨失親、父母一方或雙方身心障礙、重病或年邁無謀生能力時,兒少容易補位家長的親職角色,承擔家庭照顧工作。家扶扶助 2.6 萬戶個案家庭中,每年約有近 5 千戶家庭中的兒少可能需肩負家庭照顧職責,且調查發現這樣家庭的兒少有九成八需負擔兩種以上親職工作,如需要照顧生病的家人、為家人準備餐食等。平時上學時學校供給的營養午餐,是這些兒少的重要營養來源之一,甚至會打包帶回家,減輕為全家人飲食準備的負擔;而當寒假來臨,一下子少了 21 天的營養午餐,將使這些家庭面臨營養缺口!台灣雀巢致力將「食物的力量」擴展到社會每個角落,為每個人提升生活品質,為了讓成長階段的孩子能過個美好的寒假,特由雀巢專業營養師精心設計調配,打造能補足一家四口 21 天營養缺口的「雀巢好好食物箱」贈送給每個家庭,更舉辦「雀巢營養小廚神」寒假營,內含烹飪課、營養課、照護課,讓成長階段的孩子能在照顧家人及備餐時能更得心應手。雀巢更力邀社會大眾共同加入「雀巢永續巢食代」社群好友,透過日常消費輕鬆累計微笑點,兌換食物箱來助力「小大人」、為他們譜寫更好的未來!

家扶社會資源處長林秀鳳(後排右三)、台灣雀巢董事長羅台青(後排右四)邀大眾響應「永續巢食代」,加入雀巢官方LINE好友並綁定載具,購買雀巢產品時就能累積「微笑點」,可自行選擇轉換為助力「小大人」的食物箱,輕鬆做公益!

家扶社會資源處長林秀鳳 ( 後排右三 ) 、台灣雀巢董事長羅台青 ( 後排右四 ) 邀大眾響應「永續巢食代」,加入雀巢官方 LINE 好友並綁定載具,購買雀巢產品時就能累積「微笑點」,可自行選擇轉換為助力「小大人」的食物箱,輕鬆做公益!( 圖 / 台灣雀巢提供 )

「小大人」營養困境!寒假少了營養午餐 = 營養中斷、營養知識與備餐技巧薄弱

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林秀鳳處長指出,台灣多數人無法想像「缺糧 、 餓肚子」的困境,但這樣的故事卻在一些家庭中真實發生。尤其最近放寒假,弱勢家庭因為少了小朋友 21 天的營養午餐,讓人為兒少每日所需的飲食與健康憂心。林秀鳳處長也提到 :「弱勢兒少提早承擔親職工作,甚至必須張羅全家人的一天三餐,但這些小朋友的營養知識、備餐烹飪技巧並不成熟,所以容易出現營養失衡的問題。」 根據家扶統計,7 成家扶扶助的弱勢家庭兒少曾經餓肚子、近 2 成 5 無法每天有固定三餐,更有 7 成以上備餐時並不注重營養價值。

家扶小朋友踴躍參加雀巢所舉辦的冬令營活動,由營養師教導腸道健康知識,幫助「小大人」照顧自己與全家健康。

家扶小朋友踴躍參加雀巢所舉辦的冬令營活動,由營養師教導腸道健康知識,幫助「小大人」照顧自己與全家健康。( 圖 / 台灣雀巢提供 )

雀巢全方位支持「小大人」!營養師、大廚親自授課 「好好食材箱」補足全家營養缺口

雀巢企業宗旨是充分發掘食物的力量,提升每個個體的生活品質,藉由家扶基金會等許多公益團體協助,更深入了解台灣社會需求。董事長羅台青表示:「兒少營養議題需要更完善而長遠的支持;除了提供補足全家長假營養缺口的食物箱之外,也安排營養師教學營養知識、主廚帶『小大人』親手烹調料理,希望幫助小朋友好好吃、好好生活。」雀巢專業營養師精心設計「好好食物箱」,參考國健署資料,著重於家中各年齡層最容易缺少的營養素:例如大人小孩都易缺乏的鈣質、小朋友成長特別需要的鐵質,以及 45 歲以上常攝取不足的維生素 D,都能透過「好好食物箱」補足一家兩大兩小寒假期間的不足量。台灣雀巢發揮「食物的力量」與營養專業,助力小大人、補足小大人一家寒假營養的缺口!

雀巢更為家扶「小大人」用心安排豐富精彩的冬令營課程與遊戲:由營養師傳授早餐如何搭配才營養,也教小朋友分辨哪些食物營養價值高、哪些是 NG 食物;還有腸胃消化健康課,可幫助「小大人」更妥善地照顧家人。雀巢更邀請體適能教練現場帶動跳,台下小朋友賣力跟上動作,回家還可以分享給家人,一起維持運動習慣,緩解壓力更有益健康!壓軸重頭戲則是由大廚陳宗佑傳授烹飪技巧,也是小朋友最喜歡的 DIY 動手作時間,跟著大廚一起用雀巢食材箱材料,現場作出兼顧營養與美味的「奶香濃湯」、「培根奶香義大利麵」、「童趣蔬菜沙拉」。小朋友高興地說:「學會之後,回家就能作給全家人吃!」

雀巢邀請陳宗佑主廚使用雀巢食材示範兼具營養與美味的料理,家扶小朋友開心學習、跟著動手做。

雀巢邀請陳宗佑主廚使用雀巢食材示範兼具營養與美味的料理,家扶小朋友開心學習、跟著動手做。( 圖 / 台灣雀巢提供 )

助力「小大人」 你也能出力!現在加入「雀巢永續巢食代」集微笑點 輕鬆做公益

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林秀鳳處長表示,雀巢用心關懷弱勢兒少,期待更多人一起投入行列!台灣雀巢去年推出「永續巢食代」參與式平台,只要加入雀巢官方 LINE 好友 ( LINE 帳號:https://nestle.12cm.com.tw/g/PRnews ),綁定載具後,在購買雀巢產品時就能累積「微笑點」,可自行選擇轉換為助力小大人的食物箱,輕鬆做公益!台灣雀巢邀大眾為下一代打造更好的未來,更承諾於 2025 年幫助 25 萬小孩健康長大! ( 「雀巢永續巢食代」影片介紹: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Eqky8HgUEE )

雀巢營養師精心設計「好好食物箱」,參考國健署資料,著重於家中各年齡層最容易缺少的營養素:例如大人小孩都易缺乏的鈣質、小朋友成長特別需要的鐵質,以及45歲以上易缺乏的維生素D,都能透過「好好食物箱」補足一家兩大兩小寒假期間的不足量。

雀巢營養師精心設計「好好食物箱」,參考國健署資料,著重於家中各年齡層最容易缺少的營養素:例如大人小孩都易缺乏的鈣質、小朋友成長特別需要的鐵質,以及 45 歲以上易缺乏的維生素 D,都能透過「好好食物箱」補足一家兩大兩小寒假期間的不足量。( 圖 / 台灣雀巢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