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深耕台灣 40 年 雀巢再獲首屆「友善家庭職場獎」殊榮 推出「雀巢永續巢食代」 全新參與式共好平台 日常消費輕鬆助力公益 邀請消費者共創下一代的微笑

台灣雀巢推全新平台 「 雀巢永續巢食代 」 ,於家庭日活動號召超過 1000 名員工家人響應,率先參與助力公益。
回最新消息列表

       台灣雀巢 40 周年 「 獎 」 聲不斷,上周再以完整政策及落實配套的 「 勇敢生、放心養 2.0 」 生育政策,成功打造多元包容職場環境,在 209 家台灣最具指標性企業中脫穎而出,榮獲首屆 「 親子天下友善家庭職場獎 」 殊榮,獲評審盛讚為企業典範。自 2020 年起將永續概念納入企業核心價值後,台灣雀巢推動在地 「 BEST 」 四大永續策略行動,與產官學界夥伴攜手推動商業、環境、社會及人才的全方位永續發展,近年屢獲產業及永續標竿獎項肯定。並在 40 周年之際,突破創新,推出 「 雀巢永續巢食代 」 全新參與式共好平台,邀請全民集結日常消費的力量,攜手累積 「 微笑點 」 點數,放大回饋社會的力量,共同助力公益。在雀巢家庭日號召超過 1000 位雀巢員工及家人,率先響應 「 雀巢永續巢食代 」。旨在將雀巢 「 Good Food、 Good Life 」 好好吃、好好生活的企業理念,放大落實,為下一代打造更好的未來,承諾於 2025 年幫助 25 萬小孩健康長大。

台灣雀巢董事長暨總經理羅台青( 右 ),接受衛福部次長李麗芬( 左 )頒發 「 親子天下友善家庭職場獎 」 。 ( 圖 / 親子天下提供 )

台灣雀巢董事長暨總經理羅台青( 右 ),接受衛福部次長李麗芬( 左 )頒發 「 親子天下友善家庭職場獎 」 。 ( 圖 / 親子天下提供 )

致力人才永續推行業最優 18 周育兒假 雀巢獲首屆「親子天下友善家庭職場獎」

雀巢以嬰幼兒營養食品起家,也致力實現提供下一代友善生養環境的企業價值,持續在台推動多元包容育兒支持政策,從政策制度到組織文化全方位發展,落實 「 主管支持、員工敢請 」 的配套制度。台灣雀巢以持續優化的 「 勇敢生、放心養 2.0 」 政策,獲得首屆 「 親子天下友善家庭職場獎 」 殊榮,根據主辦單位統計,雀巢提供給員工的育兒支持假,不僅大幅優於法規,長達 18 周的全薪育兒假,假別長度更勇冠獲獎企業之首。 「 親子天下友善家庭職場獎 」 由親子天下與天下雜誌合辦,評選標準包括組織文化與企業承諾、符合父母需求的措施、特色與創新性、成效指標等,自 209 間報名企業中評選出 26 家企業,獲獎率約 12% 。台灣雀巢獲選為外商食品業唯一得獎企業,以突破性別框架的 「 照顧者 」 概念,鼓勵員工不論男女都參與育兒,不限性別皆能申請 18 週和 28 天的全薪育兒支持假,獲評審盛讚: 「 是企業為照顧員工不斷與時俱進的最佳表現。 」

台灣雀巢除了提供接軌國際人才的職涯發展,更持續觀察員工需求、改善政策配套作法,連續 5 年公司統計粗出生率遠超全國數字,2022 年數據遠超全國平均達 5.8 倍 ( 註1 ) ,積極照顧員工及家庭福祉的作為,不僅獲得外部獎項肯定,更達成連續 4 年產假後留任率達 100% 、育嬰留停回任率 4 年平均達 95.5% 的成績,拓展業務同時鞏固人才永續發展。

*註 1:2022 年台灣雀巢粗出生率達 35.1 ‰,為全國粗出生率 5.96 ‰ 的 5.8 倍,且自 2018 年起連續 5 年皆遠超全國數字。( 雀巢粗出生率 = 當年度申請奶粉哺育政策的男女員工數 / 總員工數;全國粗出生率 = 活產數 / 總人口數 )

台灣雀巢以與時俱進、打破性別框架的 「 勇敢生、放心養 2.0 」 政策,獲首屆 「 親子天下友善家庭職場獎 」 評審高度認可。 ( 圖 / 親子天下楊煥世攝 )

台灣雀巢以與時俱進、打破性別框架的 「 勇敢生、放心養 2.0 」 政策,獲首屆 「 親子天下友善家庭職場獎 」 評審高度認可。 ( 圖 / 親子天下楊煥世攝 )

全新參與式平台 「 雀巢永續巢食代 」 上線! 日常消費集點 共創下一代的微笑

台灣雀巢深耕在地,持續與價值鏈夥伴共學、共創、共好,於本( 12 ) 月推出 「 雀巢永續巢食代 」 全新參與式線上平台,透過日常消費集點轉換助力公益的機制,攜手累積 「 微笑點 」 點數,放大回饋社會的力量,共同助力公益。除持續投入長期深耕的社會永續專案 : 「 雀巢健康兒童計畫 」 及 「 雀巢 1000 天營養計畫 」 外,雀巢觀察當前台灣貧富差距拉大、貧富家庭支配金額差距逐年拉大,2022 年高達 6.15 倍,10 年來新高。14 萬低收入家庭經濟拮据,在經濟弱勢家庭中,有一群處境更為辛苦的 「 小大人( 兒少照顧者 )」。根據家扶基金會 「 2019 弱勢兒少飲食營養調查」統計 70.2% 弱勢兒少曾餓肚子,24.8% 無法每天有固定三餐。當扶助家庭遭遇家人傷病時,有 3 成 6 的家庭需要兒少分擔照顧責任。在面對長期缺食及營養不均挑戰下,若遇寒暑長假,少了平日學校營養午餐的支持,小大人們在照顧自己與家人的飲食準備更加辛苦。

雀巢攜手最具規模、系統化追蹤強化扶助家庭親職能力的 「 家扶基金會 」 ,結合自身優勢,以照顧 0 - 99 歲台灣家庭營養需求的完整產品線,長達 12 年健康兒童知識推廣的豐富底蘊及豐沛協力廠商資源,旨在彌平小大人的飲食營養缺口,展開長期扶助計畫。透過捐助符合小大人全家營養需求的好好食物箱,補充全年齡層最缺的三大營養素 : 鈣質、維生素 D 及膳食纖維,並加強成長孩童必須但容易缺乏,尤其是來源為紅肉、弱勢家庭可能更缺乏的鐵質,減輕小大人家庭長假備餐的壓力。除物資捐贈,雀巢更著力增能小大人。預計開設寒暑假營養營隊,賦能小大人所需的營養知識、並加強備餐料理自煮能力。同時舉辦不同職業的體驗營,以拓展認知及體驗,幫助小大人多元探索世界的不同面向,開啟其對美好未來的憧憬及想像。

家扶基金會致贈家扶兒童手繪畫予台灣雀巢,共同見證雀巢全新參與式平台「雀巢永續巢食代」。左起為家扶基金會潘慧珍主任( 左 1 )、執行長周大堯( 左 2 )、台灣雀巢董事長暨總經理羅台青 ( 右 2 )、台灣雀巢企業溝通暨永續發展負責人蔡惠蓮 ( 右

家扶基金會致贈家扶兒童手繪畫予台灣雀巢,共同見證雀巢全新參與式平台「雀巢永續巢食代」。左起為家扶基金會潘慧珍主任( 左 1 )、執行長周大堯( 左 2 )、台灣雀巢董事長暨總經理羅台青 ( 右 2 )、台灣雀巢企業溝通暨永續發展負責人蔡惠蓮 ( 右 1 )。 ( 圖 / 台灣雀巢提供 )

「 雀巢永續巢食代 」 自本月起正式上線,只要加入雀巢官方 LINE 好友 ( 「 雀巢永續巢食代 」 官方 LINE 帳號:https://lin.ee/YJnQWWT ),綁定載具,在消費雀巢產品即能自動累積 「 微笑點 」 ,參與助力公益專案。台灣雀巢持續發揮食物的力量,推動 BEST 四大永續行動,期透過消費者合力參與,共同為台灣下一代打造更好的未來,一起好好吃、好好生活,承諾於 2025 年幫助 25 萬小孩健康長大。影片介紹: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Eqky8HgUEE

雀巢在台屆滿 40 年,推出全新參與式平台 「 雀巢永續巢食代 」 ,消費集點轉為助力公益,邀請消費者與下一代共好。 ( 圖 / 台灣雀巢提供 )

雀巢在台屆滿 40 年,推出全新參與式平台 「 雀巢永續巢食代 」 ,消費集點轉為助力公益,邀請消費者與下一代共好。 ( 圖 / 台灣雀巢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