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環境永續:認識環保包裝及材質,向零廢棄未來邁進

環境永續:認識環保包裝及材質,向零廢棄未來邁進  | 雀巢台灣

 

雀巢致力於開創零廢棄物的未來。

我們追求的目標是透過巧妙的包裝設計、創新材質、更完備的回收基礎建設和可再利用或可重複裝填的包裝,讓未來不再有塑膠廢棄物汙染我們的土地或海洋。達成這個目標需要社會所有層面的投入。我們有幸成為這項變革的推動者,協助喚醒世界各地民眾與合作夥伴重新思索自己處理包裝材料的方式。

我們的理想是:未來沒有任何一個來自雀巢的包裝,包括塑膠在內,最終成為填埋廢棄物或棄置於土地、海洋或河川中的垃圾。

我們如何降低自身對環境造成的衝擊

85.8 %
36 %
360 萬噸

包裝策略的五大階段

我們的包裝策略以科學為基礎,並仰賴雀巢包裝科學研究所 ( Nestlé Institute of Packaging Science )領先業界的研究工作,研究所成立於 2019 年,是食品業在該領域中唯一的研究所,擁有約 50 名包裝專家,致力於開發永續的包裝材料。

該研究所正在協助優化包裝的設計方式,開發可再填充或可重複使用的包裝系統,設計簡化或友善回收的包裝材料,並開發高性能阻隔紙及生物基/可堆肥/可生物分解的材料。

sustainability-waste-pillar-1-wide.jpg

 

1 減少塑膠包材使

我們減少包括原生塑膠在內的各種包材使用,具體作為包括移除非必要塑膠蓋、配件、層疊和薄膜。

我們移除不必要的塑料蓋、配件、塗層和薄膜。

舉例來說,2022 年,Nescafé Dolce Gusto 推出了新款膠囊,由於膠囊的塑料重量減少了 13 %,該膠囊將節省 2500 多噸聚丙烯。

sustainability-waste-pillar-2-wide.jpg

 

2 擴大可再利用與可重複裝填系統

為減少對於拋棄式包裝的依賴,我們正努力避免使用不可回收塑膠,同時斥資研發創新的替代交付系統

許多與之相關的解決方案已在世界各地的市場上使用,包括法國的雀巢咖啡、糖果和寵物食品以及美國的 Gerber 嬰兒食品開始使用可再填充系統。 此外,雀巢專業餐飲持續在全球推出 ALDO (可再填充的沖泡飲料自動分裝機),我們也正在法國為 Nesquik、Ricoré 和 Chocapic 試用可重複使用的包裝。

我們意識到還有更多任務需要完成,並正與零售夥伴合作,以增加和擴大再利用及再填充系統。

sustainability-waste-pillar-3-wide.jpg

 

3 設計更好的包裝材料

我們與業界夥伴合作研發創新包材及解決方案。

舉例來說,至 2021 年底,我們已經淘汰了產品中的所有塑膠吸管,並以量身訂製的紙材作為替代材料。

在我們的產品組合中,我們持續進行材料的評估和測試、並導入替代品,例如法國 Maggi 肉湯塊採用符合永續採購且可回收的紙材以取代複合材質包裝。

我們的目標是 100 %的塑膠包裝都是友善回收的設計,並逐步淘汰不可回收的材料。到 2022 年底,我們 81.9 %的塑膠包裝都是友善回收的設計。

sustainability-waste-pillar-4-wide.jpg

 

4 支持易於回收的基礎建設

我們致力於在我們的全球營運中阻止塑膠對於環境的破壞。

在雀巢產品銷售的國家及地區,我們支持用以收集、分類和回收的基礎設施,並且在某些國家/地區,我們目標按照 “一噸進一噸出 ( one tonne in, one tonne out )” 的原則,根據我們產品的塑膠用量,收集和回收相等的塑膠量。

在馬來西亞,雀巢與 Petaling Jaya 合作推出自願性的門到門 ( door-to-door ) 收集和回收計劃。截至 2022 年底,我們已成功收集超過 5,800 噸消費後包裝,其中近 3,800 噸為塑膠材料。這項開創性計劃已被聯合國環境規劃署 ( UNEP ) 和馬來西亞環境部認可為源頭分離最佳實踐的典範。

在印度尼西亞,我們支持東爪哇 Pasaruan 的 STOP 項目,從 0 開始為 2 個社區,共 130,000 戶家庭建立廢棄物管理系統,這些社區以前無法進行廢物管理。經過 3 年的工作,露天焚燒和無管理系統的傾倒方式已被每週 2 次、有機和非有機生活垃圾的分類收集所取代。 Project STOP 的服務 (包含收集、分類和工業堆肥等)分類消費後物質材料並生產堆肥,同時建設乾淨的社區,並創造 124 個全職工作崗位。

sustainability-waste-pillar-5-wide.jpg

 

5 帶動行為改變

解決塑膠廢棄務問題的關鍵在於包括雀巢、消費者、零售商和供應商在內人類全體的行為改變。我們誓言引領世界,做出堅持不懈且具有影響力的改變。

我們為員工推出永續包裝的相關培訓,並目標透過各種計劃和活動來教育和鼓勵人們,協助每個人都能想像、形塑零廢棄物的未來。包括 Nespresso 的膠囊回收計劃影片、義大利 Dove Lo Butto 數位平台(該平台協助為人們的包裝垃圾找到可以被處理的最近地點),及 Nescafé Dolce Gusto 在德國和墨西哥的消費者教育活動。
Creating Shared Value and Sustainability Re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