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我在雀巢上的跨國企業經營管理學」 - Caroline

Caroline01

我是Caroline,目前在台灣雀巢NHS雀巢健康科學事業部負責行銷部門,掌管品牌行銷、NPD新品開發、EC電商、CRM顧客忠誠管理、客服部、臨床試驗、營養師及GP診所通路業務。

 

雀巢健康科學提供全面性營養需求方案,跟著事業的多元性不斷學習成長

雀巢擁有150多年歷史,成立之初是以研發嬰兒營養起家的雀巢,早已預見人們對不同營養素的需求,2007年收購諾華藥廠保健及疾病營養品事業單位,納入旗下品牌,包括:一般均衡營養、專為糖尿病與腎臟病營養需求的立攝適,管灌為主的愛速康與諾沛,及重症為主要品項的佳易得與飲沛,為更多人照顧健康而努力。在多年經營下,今日,雀巢健康科學在保健及疾病營養品全球市場,躍升領導品牌之一。

我在雀巢健康科學部門將近七年的時間,由於橫跨的領域非常廣泛,每年都有很多新的知識及挑戰要迎接,從均衡營養補充到慢性病,甚至是急重症的營養介入,對象有從嬰幼兒到老年人,銷售地點包含了醫院、診所、安養中心及藥局,溝通的對象有醫生、營養師、護理人員、藥師等,生意樣貌多元,產品來源也非常多元,從美國、歐洲、澳洲到亞洲地區超過22個生產製造地,再加上嚴謹的台灣特殊營養品的規範,以及不斷演進的臨床營養新知、規範及實證, 我想下一個七年或兩個七年也還有很大的學習成長空間。
 

 

雀巢健康科學領先研發技術,走在醫學的先驅,為台灣醫療界提供新營養療程

營養療程可改善受疾病影響的身體機能,是疾病療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以癌症患者為例,根據統計75%癌症患者確診時已被診斷出營養不良,治療的藥物與副作用也加重身體負擔,更有40∼80%的癌症病人,在治療過程中出現體重流失問題。除了癌症患者營養補充的重要性外,營養補充的時機也很重要,過去在進行重大手術前要禁食8小時以上,降低麻醉風險,但若患者身體狀況不佳,禁食過程恐使患者更加虛弱。因此,雀巢健康科學近年在國內積極推動ERAS(Enhanced Recovery After Surgery)「加速術後康復療程」,建議病人在術前加強營養,提升保護力,降低術後不適,以術前調養合併術後營養,強化恢復健康的能量。雀巢健康科學透過深入瞭解消費者需求,並根據需求進行大量科學研究,開發出最適合不同族群所需的配方產品。徹底實踐疾病療程與營養療程同步趨勢,守護每個人的生命旅程,是雀巢健康科學永續目標與重要的企業使命。身為雀巢健康科學的一份子,對於營養療程的推廣及提供病患和照顧者解決的方案,我們感到無比的使命感。
 

 

國際企業鼓勵跨文化及成功案例的交流, 提升眼界高度及策略性思維

另一個身為雀巢一份子感到驕傲的是,雀巢是個非常國際化的公司,各產品線的窗口也來自於世界各地,並非單一源自瑞士總部。總部的人事部曾說過一句話:「以現在網路發達及數位運用的普及世代,招攬人才已不再侷限於國家或地方,而是全世界皆是人才庫!」所以公司非常鼓勵人才的移動,而且是跨區域性的移動,只要有適合的國度及位置,擁有語文能力及優秀表現的人才皆有轉調不同市場的機會! 另外,各產品線也很鼓勵跨市場的交流,除了會固定與各市場分享營運資訊、臨床新趨勢及新品開發進度之外,也會經常分享各市場的成功案例,以及舉辦新品開發會議邀請各主要銷售市場的行銷人員參加, 共同開發出符合全球性需求的產品規劃。加上與各個工廠端的溝通,每天聽到同事間以英語對談是再日常不過的,一踏進辦公司就會深深感受到進入了聯合國般。在雀巢大大的提升國際化的眼界的同時,也透過各種交流獲得珍貴的跨國企業經營管理學。
 

 

Caroline
Caro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