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循環經濟

全球最可持續發展的公司
循環經濟:全球最可持續發展的公司
試問誰會反對可持續發展呢?

我們常常能聽到這個術語,而且往往是正面的。但在我們告訴您那些被評為全球最可持續發展的公司之前,先讓我們來弄明白這個詞的真正內涵。

說起可持續發展,大家一定會想起可循環使用的茶包和家庭種植的蔬菜,但是對於身價幾十億美元的全球性企業來說,那又意味著什麼呢?

聯合國將可持續性發展定義為:“在不損害後代滿足自身需要能力的基礎上,滿足當前需要的發展模式”。

世界上最可持續發展的公司是那些將對環境的負面影響降至最低,而最大限度地發揮其積極影響的公司。

雖然聽上去很像某種幻想中的可持續性發展機器,但實際上這是一張根據道鐘斯可持續發展指數(DJSI)所分析出的數位圖表排名,綜合了各種複雜的對企業業績的評估結果。

DJSI 是全球公認的對全世界最大的2500家公司獨立進行業績評估的基準。以下就是在五個關鍵行業領域的可持續發展領導者:

汽車

BMW汽車公司,德國

DJSI評價寶馬以卓越的環境和社會效益引領汽車工業。該公司的功能改進使去年一年汽車的二氧化碳每公里排放量減少了3.3%。

該指數還表明BMW公司除了環保上的表現出眾,還是世界上最有吸引力的雇主之一。它為員工提供了大量的教育和培訓機會。該公司在人權保護方面也展現出了很強的企業責任感。

消費品

LG 電子, 韓國

LG 為自己設定了一系列“更環保的2020年”目標,包括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40%,以及增加15%的“綠色”新業務。

指數的評價是,自從2008年以後,LG 減少了共計35萬3千噸的溫室氣體排放量。通過發佈環保包裝指南,LG節省了大量包裝材料,降低了貨物包裝重量和物流費用。

LG 將公司91%的社會投資預算都花在了社區活動上,利用公司的技術專長為公眾開發易用性手機APP。

食品和飲料

雀巢公司,瑞士

雀巢以92分(總分100分)的高分獲得了經濟性、環保性、社會性三個方面的行業最佳。

指數稱讚雀巢公司在供應鏈管理政策中所包含的人權保護措施為“偉大進步”,並高度評價其在健康和營養方面的行業領先地位。

雀巢公司獲得了“環境評分”100分的佳績,指數對其產品及生產過程的環保性和社會友好性給予了高度評價。

例如,在雀巢公司瑞士總部,他們最近與當地農民合作開辦了全國最大的農業沼氣工廠,利用牛糞來產生綠色能源,為其Henniez瓶裝水工廠生產及瑞士電網提供電力。

這樣一來,雀巢公司不僅讓農民獲得更多環保肥料,還對保護當地環境做出了貢獻。這樣的項目使雀巢在DJSI 社會性–企業公民/慈善事業上贏得了98分(總分100)的優秀成績。

家用產品

聯合利華,荷蘭

DJSI發現可持續性發展理念體現在聯合利華的整個企業運營中。

例如,“多芬”是廣為人知的自信心項目,它挑戰美的常規認知,鼓勵婦女去發現自己身體獨特的美和自信心。這個項目影響了1900萬年輕人,使“多芬”成為聯合利華的暢銷品牌。

聯合利華在提供婦女職業地位,增加女性管理人員上也取得了卓越成績。現在,公司45%的管理崗位是由女性擔任的。

聯合利華的可持續生活計畫訂立了將產品的環境影響減半的目標。而從2010年開始,他們已經將產品報廢處理過程的垃圾排放量減少了29%。

科技硬體

惠普公司,美國

DJSI指數發現,惠普公司在公司戰略中一直將經濟、環保、社會性放在重要位置。

該公司在員工雇用方面的表現尤其出眾,公司的隱私保護措施使其能完善地保護員工和客戶的權利,保護人權。

該指數還指出,惠普的另一個強項是創新管理,其最新戰略方向——強化服務和諮詢業務,將帶領惠普進入全新市場。

它為什麼如此重要?

當公司在社區或地方投資時,人們更願意去該公司工作。而當人們為一家願意回饋社會的公司工作時,就會感覺自己也在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重視員工個體性和社會性的公司比較容易贏得員工對公司的忠誠和工作熱情,從而大大提高客戶滿意度。

企業能承擔社會和環境保護的責任也是客戶對企業的期望。越來越多的人有意識去瞭解自己的花費會對世界產生什麼樣的影響。能理解這一點的公司已經對自己的商業模式和如何選擇最佳可持續發展策略引起了高度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