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輔導青年農民

年輕的“農民企業家”將引領英國的乳品行業
輔導青年農民:年輕的“農民企業家”將引領英國的乳品行業
“乳品行業現在面臨著很多挑戰,事情並不總是那麼一帆風順。”喬治•布朗(George Brown)言語中保持著一貫的低調。

這位25歲的農民在英國風景最美的地方經營牧場,他的位於坎布里亞(Cumbria)伊甸穀(Eden Valley)的凱恩海德農場(Cairnhead Farm)擁有400多頭奶牛,每年能生產200多萬升牛奶。

充滿詩意的田園風光和布朗先生稍顯年輕的臉龐都掩蓋不了牧場慘澹經營的現實,看得出英國農場主們常會遇到的那些艱辛,他已經多多少少經歷了一些。

超過60%

英國有超過60%的乳品製造商都放棄了這個行業。

過去20年裡,英國有超過60%的乳品製造商都放棄了這個行業。一大部分原因是:這20多年來,超市裡1公升的牛奶的平均價格才上漲了不到一點點。

所以,食品和飲料行業必須站出來,支持最有發展前景的年輕農民——新生代企業家們,讓他們來引領這個行業走出困難時期。

樂觀的前景

樂觀、充滿活力,喬治•布朗就是我們所說的這類企業家。儘管他知道乳品行業舉步維艱,但對未來仍然充滿信心,他認為在這個行業仍然大有可為。

“現在從事農業需要掌握的知識比以前更多、更廣,學術理論和科技越來越重要。其實農牧業已經今非昔比,老一套的東西可能已經過時了。而且如今的農牧業催生出很多特別有意思的職業來。”

“下一代乳業領袖計畫”把他帶到更大的挑戰面前。這項計畫是由雀巢和英國著名奶企First Milk共同成立的一個專案,旨在尋找、扶植、發展下一代乳品業領袖人物,讓這些具有創新思維和視野的新“農民企業家”們有能力在下一個20年重塑乳品行業。

其實農牧業已經今非昔比,老一套的東西可能已經過時了。而且如今的農牧業催生出很多特別有意思的職業來。” 農夫 喬治•布朗

這個為期兩年的計畫覆蓋範圍是First Milk公司旗下一小部分最具活力的農場主們,他們的畜牧場都為雀巢位於蘇格蘭的格文(Girvan)和坎布里亞的多爾斯頓(Dalston)的乳品工廠提供奶源。

實際經驗

“下一代乳業領袖計畫”為這些年輕的農民提供了各種訓練,包括乳品行業政策、高級農場管理、財務管理,和高效溝通等。這些培訓不僅幫助未來的農場主們掌握經營管理實用技能,還能幫他們樹立積極向上、引領行業進步的信心。

年輕的“農民企業家”將引領英國的乳品行業

參與這項計畫中的農民們參訪了雀巢工廠零售商來更好地瞭解供應鏈的運作模式。其中一位甚至贏得比賽獲得了去澳大利亞參觀其乳品行業的機會。

更好的視角

喬治•布朗的農場給雀巢在多爾斯頓的工廠供應牛奶,他說參與這項計畫讓他弄懂了該如何去提高自己牧場的奶品品質,從而讓自己在市場上更具有競爭力。

年輕的“農民企業家”將引領英國的乳品行業

“在農場裡,你很容易會因為草長得好不好,牛怎麼樣,甚至出沒出太陽等等各種瑣事牽扯精力。這個計畫把所有可能發生的問題都列舉出來,提供了一種不同視角,讓我們獲得了一種全面的觀點。也就是說,雀巢幫我們弄清楚自己應該專注在哪,怎麼去做好自己能做的事,而不是浪費精力在沒成效的事情上。”

可持續農業

這個專案是雀巢和First Milk長期合作的一項內容,兩家公司在其農場上發展可持續農業,提高供應鏈的效率,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在英國農民們目前遇到很大挑戰的背景下,這個專案顯得尤其重要。”First Milk的CEO麥克•加拉赫(Mike Gallacher)說,“要給未來的農民們提供盡可能好的訓練和發展機會,這是至關重要的,只有這樣他們才有能力應對日益全球化和越來越激烈的競爭環境。”

“在英國農民們目前遇到很大挑戰的背景下,這個項目顯得尤其重要。” First Milk CEO麥克•加拉赫(Mike Gallacher)

投身於英國的乳品行業不僅需要掌握豐富的技能,還需要對這個行業有很強的信念。對於喬治•布朗來說,他很確定這就是他想做的事業。為什麼他要從事這個行業?

年輕的“農民企業家”將引領英國的乳品行業

“我想人類不管怎麼發展,淘汰任何產業都不可能淘汰食品業。”他說,“要是沒有農業,世界一定會馬上停擺。所以,還有什麼工作比這個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