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雀巢147屆年度大會

回最新消息列表
集團新聞
雀巢147屆年度大會
雀巢147屆年度大會

董事會議案得到各股東的強力支持

根據《明德倡議》(Minder Initiative)
制定《雀巢公司章程》修正案

2014年4月10日瑞士-沃韋 2,708名股東於今日出席了在瑞士洛桑召開的雀巢公司年度大會。這2,708名股東代表公司47.26%的資本並具有66.31%的投票資格股份。本次大會通過了年度報告與年度決算,股東對董事會與管理階層發佈的資訊表示贊同。按照《瑞士企業管理最佳實踐準則》(the Swiss Code of Best Practice for Corporate Governance),另一場諮詢投票通過了《雀巢薪酬報告》。股東進一步通過了「每股紅利2.15瑞士法郎」這項提議。最後,股東通過了《公司章程》的修正案,本次公司章程修正與瑞士上市公司的新法規要求同步。

董事會所有議案均獲得大多數投票通過

按照瑞士上市公司新法規,股東們單獨選舉了董事會的每一名成員,董事會成員的任期將持續至下一次年度全體大會結束之時。讓•皮耶•梅耶爾先生(Mr. Jean-Pierre Meyers)不再連任。董事會感謝讓•皮耶•梅耶爾先生在過去23年間對雀巢的高度貢獻。

另外,股東選舉包必達先生(Mr. Peter Brabeck-Letmathe)為董事長並單獨選舉了薪酬委員會的每一位成員。

雀巢董事長包必達先生(Mr. Peter Brabeck-Letmathe) 在大會發言中強調了《明德倡議》(Minder Initiative)對瑞士企業治理的影響。這些影響包括強化了股東的影響力(尤其是員工薪酬相關影響力),增強了薪酬委員會主席與成員(現均由股東直接選舉)的責任感。此外,本次通過提案中有幾項決議不在原先預期中,例如公司治理權力從瑞士人占多數的董事會轉移至更為國際化的股東和投票顧問。包必達先生表示“就雀巢而言,有將近三分之二的具投票資格股份都是由居住在瑞士以外地區的股東所持有。因此,對大多數瑞士跨國公司而言,新法規意味著公司治理權力海外移轉的意義是不言而喻的。”

包必達先生在將話題轉向其他近期的瑞士國內政治決策尤其是瑞士人口移民這一項積極舉措所帶來的瑞士經濟中期前景時說到,“過去,瑞士的經濟與治理模式所保障的繁榮安定程度讓全世界都羡慕不已。我們尊重瑞士人民的決定,這是自然的。就個人而言,我認為2月9日的投票結果並不意味著反對與歐盟的雙邊協議或反對瑞士的對外開放,相反的,這是一個重要的提醒,呼籲人們注意這一開放已被濫用且尚未得到從政者的充分認可與交涉。”雀巢在瑞士的員工來自90多個國家,其中將近80%的員工是外來人士。對雀巢而言,能夠無障礙進入歐洲市場以及能夠進行無限額的員工招聘,對雀巢在該國的產業活動是至關重要的。

包必達先生指出,2013年對企業戰略發展而言是相當重要的一年。根據雀巢歷年來在營養、健康與幸福生活領域的核心優勢,雀巢將擴大業務範圍,把專業醫學皮膚護理這一領域納入進來。雀巢將整合瑞士皮膚製藥公司Galderma, 成立雀巢皮膚健康公司,此舉將與雀巢營養保健集團共同建構雀巢集團的新發展平臺。

雀巢首席執行官保羅‧薄凱先生(Mr. Paul Bulcke)在回顧雀巢集團2013年的成果後,再次強調了公司的目標─成為營養、健康與幸福生活的公認領導者:“我們去年的行動反映了雀巢既重視短期業績─努力讓發展快於整體市場,又關注長期表現─正確決策以確保可持續的盈利增長能延續到將來。我們的公司觀念正確、組織結構相宜,恰當的行動計畫也已經到位。最重要的是,我們還有最適當的人才。大家一起追求一個共同的目標:繼續將雀巢打造成營養、健康與幸福生活的全球領先企業。”

在接下來的一年裡,董事會及其各委員會組成如下:

董事會
Peter Brabeck-Letmathe、Paul Bulcke、Andreas Koopmann、Rolf Hänggi、Beat Hess、Daniel Borel、Steven G. Hoch、Naïa Lal Kidwai、Titia de Lange、Jean-Pierre Roth、Ann M. Veneman、Henri de Castries、Eva Cheng

主席與企業治理委員會
Peter Brabeck-Letmathe、Paul Bulcke、Andreas Koopmann、Rolf Hänggi、Beat Hess

薪酬委員會
Beat Hess、Daniel Borel、Andreas Koopmann、Jean-Pierre Roth

提名委員會
Andreas Koopmann、Peter Brabeck-Letmathe、Steven G. Hoch、Ann M. Veneman

審計委員會
Rolf Hänggi、Naïa Lal Kidwai、Henri de Castries、Eva Cheng




您可訪問雀巢公司網站查閱董事長與首席執行官的年度全體大會致辭。
如欲瞭解更多關於雀巢社會活動的資訊,請查閱我們的新版創造共用價值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