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2015年雀巢公司1-9月業績:有機成長 4.2%,實際內部成長2.0%

回最新消息列表
最新消息

雀巢公司1-9月業績:有機成長
雀巢公司1-9月業績:有機成長 4.2%,實際內部成長2.0%

韋威,2015年10月16日

  • 銷售總額649億瑞士法郎
  • 有機成長 4.2%,實際內部成長2.0%
  • 已開發市場有機成長2.2%,新興市場有機成長6.8%
  • 全年展望:我們的目標是實現有機成長4.5%左右,利潤率以及按固定匯率貨幣計算的每股盈餘提高,同時資本效率獲得提升

雀巢集團首席執行官保羅薄凱(Paul Bulcke)表示:“2015年上半年,公司業績良好。但在第三季度,印度美極速食麵回收和雀巢皮膚健康公司折扣調整等特殊事件對公司造成了一定的影響。然而,公司的實際內部成長仍有所提高,這反映了公司的基礎深厚的業務和許多市場仍保持了良好趨勢。雀巢飲用水和雀巢健康科學在歐洲繼續保持穩健的成長。相比之下,中國的銷售復甦較為緩慢,但我們在拉丁美洲大部分地區都取得了良好的進步,並在北美地區取得了重大發展,尤其是在冷凍食品領域。總體來說,有機成長低於預期,因此我們預測全年有機成長在4.5%左右,利潤率以及按固定匯率貨幣計算的每股盈餘提高,同時資本效率獲得提升。”

集團業績

2015 年前9個月期間,有機成長為4.2%,其中包括2.0%的實際內部成長和2.2%的定價貢獻。匯率變動為-6.7%,對649億瑞士法郎的總銷售額產生了負面影響。收購和資產出售淨值貢獻了0.4%的銷售業績。

我們在三大地區繼續保持有機成長:美洲地區(AMS)實現6.2%的成長;歐洲、中東和北非地區(EMENA)為4.0%;亞洲、大洋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AOA)為1.1%。

美洲地區

銷售總額185億瑞士法郎,有機成長5.8%,實際內部成長1.2%。

  • 美國冷凍食品持續提升及墨西哥繼續維持良好發展的帶動下,該區的成長動能加速。雀巢咖啡多趣酷思(NESCAFE Dolce Gusto)、即溶咖啡、糖果和寵物食品是推動業務成長的主要力量。
  • 北美地區,冷凍食品Lean CuisineStouffer’s系列經過重新上市和重新定位後,業績取得進一步拉動。新推出的Lean Cuisine Market PlaceStouffer’s Fit Kitchen系列目前已連續數月呈現成長趨勢,成功領先市場和帶動了冷凍食品需求的復甦。披薩業務發展加快。在冰淇淋業務方面,新產品促進了哈根達斯Outshine的穩健成長。液體和粉末咖啡伴侶的銷量均保持了穩健的成長。寵物食品業務繼續成長,Purina ONEBrightminds等頂級狗糧和貓砂品牌呈現強勁趨勢,但Beneful狗糧事件的影響仍在持續。
  • 拉丁美洲地區,雖然經濟環境有欠穩定,但即溶咖啡、雀巢咖啡多趣酷思和奇巧巧克力(KitKat)等業務為巴西市場帶來了活力,即溶咖啡和雀巢咖啡多趣酷思、咖啡伴侶、糖果和乳製品等業務則促進了墨西哥市場業務的成長。另外,智利、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和拉普拉塔地區的銷售業績也值得關注。寵物食品仍是促進成長的主要力量,原因包括阿根廷工廠的產能提升和在墨西哥建設了新的狗糧工廠。

歐洲、中東和北非地區(EMENA)地區

銷售總額120億瑞士法郎,有機成長4.1%,實際內部成長2.5%。

  • 在寵物食品、即溶咖啡、雀巢咖啡多趣酷思和冰淇淋等業務的帶動下,該區成長趨勢加快。
  • 西歐,雀巢咖啡多趣酷思和寵物食品仍是促進成長的主要力量,在英國地區和法國地區創造了穩健的業績。冷凍披薩和即溶咖啡也均有貢獻。冰淇淋在已開發市場表現良好。寵物食品在歐洲主要市場均有成長,其中以FelixGourmet為主。
  • 中歐和東歐均取得良好成長,尤其是在俄羅斯和烏克蘭兩個地區。巧克力、即溶咖啡和寵物食品等促進了俄羅斯市場的成長,其中也包括產品定價帶來的積極影響。
  • 中東和北非地區,即溶咖啡和糖果業務帶動了幾個市場的成長,一定程度上彌補了伊拉克、葉門和利比亞等地區的困難情況。整個地區的乳製品投入成本較低,導致了價格偏低。

亞洲、大洋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AOA)地區

銷售總額105億瑞士法郎,有機成長-0.5%,實際內部成長-1.4%。

  • 印度美極速食麵在印度市場下架,中國市場復甦速度低於預期,繼續嚴重影響了該區的成長,沖淡了在其他新興市場取得的良好業績和已開發市場的穩健成長。
  • 新興市場,美極速食麵所損失的銷量仍對南亞地區的成長造成了重大影響。雀巢印度分公司已從孟買高級法院贏得有利判決,正與有關當局積極溝通,爭取早日恢復產品銷售。我們繼續改善銀鷺業務的基礎,此外,雀巢咖啡(包括即溶咖啡和即飲咖啡)和徐福記糖果都取得穩固的業績表現。關於其他地區,越南和印尼表現突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繼續取得領先市場的不俗表現,西非中部地區的業績成長尤其顯著,儘管石油收入下降。南非地區同樣表現良好。
  • 已開發市場,日本仍取得良好成長,這主要歸功於奇巧巧克力雀巢咖啡的創新業務。雖然大洋洲地區競爭激烈,但仍保持良好成長力道。

雀巢飲用水

銷售總額59億瑞士法郎,有機成長6.8%,實際內部成長7.0%。

  • 雀巢飲用水繼續把握市場上對健康飲料日漸上升需求的趨勢,保持了良好的成長力道。中東地區、非洲、土耳其和墨西哥等新興市場表現不俗,均有兩位數的強勁成長。北美地區、西班牙、義大利、英國和法國等已開發市場業績表現也很顯著。雀巢優活成長加快,全球頂級品牌Perrier和S. Pellegrino也實現了不錯的成長。英國的Buxton、美國的Poland Spring以及墨西哥的Santa Maria等本土品牌均表現良好,做出了不錯的貢獻。

雀巢營養品

銷售總額78億瑞士法郎,有機成長3.4%,實際內部成長1.4%。

  • 與去年同期相比,雀巢營養品在中東地區和拉美地區的成長下降。但在亞洲,惠氏營養品及其頂級品牌啟賦表現良好,並且成功開拓了中國市場的電商平臺。在拉美地區,由於能恩Nido嘉寶等品牌的改良創新,墨西哥市場的所有品類均有顯著成長。在美國和歐洲地區(以俄羅斯和波蘭為主)帶動下,嬰兒副食品取得良好業績。包裝餐食和飲料業務同樣取得不俗業績。

其它業務

銷售總額101億瑞士法郎,有機成長5.5%,實際內部成長4.4%。

  • 在新興市場帶動下,雀巢專業餐飲成長加速,中東地區、土耳其、印度支那、南亞地區、印尼和拉美地區均有強勁表現。俄羅斯促進了東歐地區的成長趨勢,彌補了西歐和北美地區的貿易環境疲軟。咖啡解決方案業務促進了飲料業務的成長,開胃香料解決方案是食品業務的亮點。
  • 奈斯派索(Nespresso的成長符合預期,在創新方面的繼續投資支持了其歐洲市場和其他地區新市場的發展。新機器和服務、新零售概念的引入以及Grands Crus系列咖啡的擴展深受廣大消費者青睞。
  • 雀巢健康科學由於歐洲和AOA地區的強勁表現,達成了整體廣泛的成長。在消費者產品領域,美國的Boost和Carnation Breakfast Essentials系列、歐洲的Meritene系列和巴西的佳膳系列引領了業務的成長。在醫學營養領域,抗過敏產品在整個主要區域達成了穩健成長,其中Vitaflo產品系列陸續上市也為銷量做出了貢獻;在新型營養治療領域,診斷學促進了業務的成長,而腸胃道治療上的普通藥物競爭對Lotronex造成了影響。
  • 雀巢皮膚健康決定對在美國的處方藥折扣政策採取更為保守的方法,因此在第三季採用一次性收費。該業務潛在的成長動能未受影響,進行的創新和多項產品的上市仍持續引領了全球各地業務的銷量。

10月聲明

本月初,雀巢宣佈正與知名冰淇淋生產商R&R集團展開一場深入商討,內容是雙方共同建立一家合資企業,雀巢可為此合資企業貢獻其在歐洲和其它四個國家的冰淇淋業務和歐洲冷凍食物(不包括披薩)業務。擬建的合資企業將促進雙方優勢互補,在冰淇淋業務領域中獨佔鰲頭。

展望

我們預測全年有機成長在4.5%左右,利潤率以及按固定匯率貨幣計算的每股盈餘提高,同時資本效率獲得提升。

附錄

2015年1-9月銷售總覽

  2015年1-9月
銷售額
(百萬瑞郎)

2014年1-9月
銷售額
(百萬瑞郎) (*)

2015年1-9月
有機增長
(%)
2015年1-9月
實際內部成長
(%)
按經營劃分
  - 美洲地區 18'503 18'832 +5.8 +1.2
  - 歐洲、中東和北非區 (a) 12'023 13'213 +4.1 +2.5
  - 亞洲、大洋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 10'464 10'799 -0.5 -1.4
雀巢飲用水 5'891 5'686 +6.8 +7.0
雀巢營養品 7'842 8'083 +3.4 +1.4
其他業務 10'140 9'611 +5.5 +4.4
集團總計 64'863 66'224 +4.2 +2.0
按產品劃分
固體和液體飲料 13'979 14'701 +5.8 +3.1
飲用水 5'489 5'280 +7.1 +7.2
奶品和霜淇淋 10'997 11'346 +0.9 +0.2
營養品和保健品 10'854 10'309 +4.6 +2.9
預製菜肴和烹飪調料 9'084 9'678 0.0 -1.6
糖果 6'152 6'702 +7.8 +1.0
寵物用品 8'308 8'208 +5.9 +3.4
集團總計 64'863 66'224 +4.2 +2.0

(*) 2014年資料根據以下業務轉移進行重述,從201511日起生效:

- 馬格利布區、中東區、非洲東北區、土耳其和以色列的亞洲區、大洋洲區和非洲區的業務併入歐洲區;
- 各區域的兒童成長奶粉業務併入雀巢營養品;
- 雀巢營養品的貝臣 (Bübchen) 業務併入其他業務

a)經上述重組後進行了更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