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持續研究了解童年生活方式如何影響成年健康

回最新消息列表

持續研究了解童年生活方式如何影響成年健康

持續研究了解童年生活方式如何影響成年健康
持續研究了解童年生活方式如何影響成年健康

位於瑞士洛桑的雀巢健康科學研究院(Nestle Institute of Health Sciences, NIHS)近日宣佈,繼續和英國普利茅斯大學醫學與牙科半島學院合作研究童年生活方式如何影響成年健康狀況,這是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研究內容。

這項被稱為“EarlyBird早起的鳥兒”的研究獲得了包括雀巢在內的慈善組織和公司的資助,專案從2000年開始啟動,現在已進入第三階段。專案的目標是從幼年開始跟蹤研究一個由300名兒童組成的群組,更好地瞭解他們的生活方式、行為和飲食在成長期間如何影響他們的新陳代謝健康,並識別童年時期新陳代謝健康和營養健康的相關生物標記。

這項研究提供了一個獨特機制來探索生長期兒童生物學、代謝失調如何在童年形成以及成年後對健康的影響結果。令人感興趣的是與生活方式有關的疾病,如肥胖和糖尿病,有證據表明這些疾病在幼年時期越來越普遍。多年的研究獲得了多項新發現,這些發現發表在多本專業刊物上。

現在,這項研究已經獲得了更多資助,讓“EarlyBird早起的鳥兒”第三階段能夠繼續追蹤進入成年期的初始群組成員(志願者的年齡現在在19歲左右)。這項研究將從現在持續到2017年,研究團隊計畫繼續進行研究並發表發現分析結果。

“這個項目提供了一個好機會,使我們繼續研究以便更好地理解在童年,尤其是在青春期, 飲食、生活方式和環境如何與基因、新陳代謝相互作用,從而決定成年健康狀況”,NIHS負責人Ed Baetge解釋說。

“我們十分瞭解影響嬰兒期、成年和老年健康狀況的因素,但是青春期和發育期方面的知識還有空白”,NIHS的François-Pierre Martin補充說。“這項研究將大大有助於填補這個空白。隨著研究群體步入成年,我們有機會拓展這項研究,這意味著我們能夠更多瞭解成長期生活方式的選擇如何影響我們以後的生活。” NIHS出資約50萬瑞士法郎資助“早起的鳥兒”第三階段的研究,NIHS主要負責通過準確測量童年期個體的氨基酸、糖類和抗氧化劑等代謝物的新陳代謝特徵,其身體體液代謝物的豐富含量準確地反映了個體的健康狀況。這個分析的目的是捕捉基本分子過程,全面瞭解不同條件下的身體活力和反應。

通過研究瞭解使個體易患諸如肥胖和糖尿病等疾病的因素,更好地理解最佳成長需求,研究人員希望發現新的方法來預防疾病和健康管理。NIHS的使命是通過制定基於科學的有針對性的營養方案,更好的定義和保持健康,因此這項工作將為此做出重要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