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2013年前三季銷售:有機成長達4.4%,全年大勢底定

回最新消息列表
最新消息
2013年前三季銷售:有機成長達4.4%,全年大勢底定2013年前三季銷售:有機成長達4.4%,全年大勢底定

瑞士韋威,2013年10月17日

  • 銷售成長4.0%,至684億瑞士法郎(以下簡稱瑞郎)
  • 有機成長4.4%,實際內部成長3.0%,三大地區均有貢獻
  • 已開發市場有機成長1.1%,新興市場有機成長8.8%
  • 2013年概況:有機成長約5%,利潤率以及按固定匯率貨幣計算的每股收益提高

雀巢集團首席執行長保羅•薄凱(Paul Bulcke)表示:「我們的實際內部成長再次迅速增加,且成長來自品類、價格和地區等多方面因素。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歐洲繼續成長,亞洲與非洲也迎頭趕上。目前環境頗具挑戰,正是我們進一步鞏固業務根基的大好時機:創新、銷售和消費者溝通等促進了成長,強化產品組合、優化資源配置以及提高組織效率等措施則提升了經營效益。預計持續成長的動能可望讓我們達成全年有機成長約5%,並提高利潤率以及按固定匯率貨幣計算的每股收益。」

業務回顧

  • 2013年前三季度,雀巢銷售成長4.0%,達684億瑞郎,受到匯率變化產生2.5%的負面影響。有機成長4.4%,其中包括3.0%的實際內部成長和1.4%的定價貢獻。收購(扣除資產剝離)為銷售額貢獻了2.1%。
  • 雀巢集團有機成長情況:美洲區實現有機成長5.1%,歐洲區為0.9%,亞太非地區為6.9%。縱觀全球,我們的業務在已開發市場的有機成長為1.1%,在新興市場有機成長則是8.8%。
  • 雀巢集團實際內部成長情況:美洲區的實際內部成長是2.0%,歐洲區為1.9%,亞太非區則為5.8%。

美洲地區

銷售額208億瑞郎,有機成長5.2%,實際內部成長1.5%。

  • 北美洲的成長因素主要為銷量成長,拉丁美洲更多的則是價格成長。
  • 雖然北美洲經濟形勢艱困,但該地區還是取得了持續成長。在冷凍食品類中,Stouffer's 的冷凍食品表現良好,DiGiorno比薩的市場占有率得到進一步成長。推出Honestly Good產品的Lean Cuisine品牌受到品類持續萎縮的影響。霜淇淋高價產品情勢不利,但點心和頂級高價產品成長動能強勁,部分取決於哈根達斯新品Gelato Pints的良好表現。糖果也實現了市場占有率的提升。即溶咖啡和咖啡伴侶表現持續良好,近期推出的Girl Scouts系列產品也推動了咖啡伴侶的成長。寵物食品保持了強勁成長動能,Tidy Cats Glade Scoop、Light Weight Litter,、Dog Chow Light & Healthy與Beneful Healthy Smile等新品均有貢獻。
  • 拉丁美洲經濟持續衰退,主要是通貨膨脹壓力所致。大多數品類的成長使我們的業務復甦,其中半數品類借助定價取得了兩位數的成長。在巴西,穀類早餐表現良好,其中麥片尤為突出;巧克力方面,Kit Kat繼續取得兩位數的強勁成長。在墨西哥,乳製品和廚房料理品也表現良好。雀巢咖啡Dolce Gusto在巴西和墨西哥都實現了強勁成長。寵物食品對該地區的成長動能做出了有力貢獻。

歐洲地區

銷售額114億瑞郎,有機成長0.7%,實際內部成長2.1%。

  • 面對顧客需求的疲軟與通貨膨脹的壓力,歐洲地區再次領先市場,取得數量上的迅速成長。
  • 大不列顛地區、德國、瑞士和奧地利是西歐市場中的亮點。在南歐,雖然葡萄牙呈現成長跡象,但南歐情勢仍舊不佳。
  • 在中歐和東歐地區,經濟情勢同樣艱困,但俄羅斯憑藉其在霜淇淋、咖啡和糖果方面的良好業績繼續取得強勁成長。
  • 我們的成長平台繼續領先市場。雀巢咖啡Dolce Gusto取得兩位數成長,進一步獲得市占。Nesquik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績。糖果本年度開盤領先,Kit Kat表現搶眼。即溶咖啡中,雀巢金牌咖啡取得銷量上的強勁成長。冷凍比薩重新贏回市占。霜淇淋受到短期影響。雀巢在東歐地區的創新和不斷推出的新品幫助寵物食品保持了強勁的成長動能,Gourmet、ONE Dry、Proplan和Felix均表現良好。

亞太非地區

銷售額141億瑞郎,有機成長5.6%,實際內部成長5.1%。

  • 新興市場整體經濟情勢持續衰退,區域衝突不斷,內戰頻發,許多市場遭到破壞,但該地區仍然取得了加速成長。
  • 中非、西非地區與印尼都取得了兩位數成長,中東地區、印度、馬來西亞則各實現了一位數的強勢成長。中國貿易環境進展相對緩慢,但中國繼續取得成長。各品類均表現良好,即飲飲料、粉狀飲料和乳製品表現尤為突出。作為嘗試開發高價品的一部分,我們在印度成功推出巧克力品牌Alpino。雀巢咖啡Dolce Gusto在該地區持續拓展,繼續取得兩位數成長。
  • 大洋洲和日本也表現出復甦現象,在艱困的貿易情勢下仍舊取得成長。雀巢咖啡Barista在日本表現持續良好。

雀巢飲用水

銷售額57億瑞郎,有機成長2.0%,實際內部成長2.1%。

  • 儘管競爭相當激烈,雀巢飲用水仍然取得了大幅度的成長,歐洲市場復甦,北美市場與新興市場實現持續成長。
  • 雀巢優活和高價品牌聖培露(S.Pellegrino)與巴黎水( Perrier)的持續強勁表現推高了北美洲的成長。
  • 在艱困的貿易情勢下,歐洲市場借助促銷活動,表現有所好轉,市占擴大。高價品牌聖培露與巴黎水同樣表現良好。
  • 新興市場中,拉丁美洲和亞洲獲得兩位數成長,中東地區也取得健全成長。雀巢優活以及本地品牌Erikli、Al Manhal 和Ciego Montero等均有貢獻。

雀巢營養

銷售額75億瑞郎,有機成長6.6%,實際內部成長4.0%。

  • 嬰幼兒營養取得強勁成長,配方奶粉和麥片成長動能穩健。新興市場表現不俗,取得兩位數成長。美國配方奶粉市場表現搶眼,高價和大眾品類均有所創新,推動了兩位數成長。食品和飲料在美國袋裝市場和俄羅斯市場表現良好,但被歐洲的緩慢成長所抵消。惠氏營養的表現繼續符合預期,啟賦(Illuma)和金裝(Gold)系列都推動了成長。
  • 體重控制管理產品仍然面臨挑戰,運動營養得到重新定位,更能專注在核心顧客群。

其它

銷售額90億瑞郎,有機成長5.6%,實際內部成長4.4 %。

  • 雀巢專業餐飲在家庭外消費量降低的情況下仍然獲得成長,在已開發市場和中國尤其如此。中東地區、拉丁美洲、俄羅斯和南亞取得兩位數成長。飲料解決方案業務繼續取得強勁成長。
  • Nespresso保持了其成長動能,繼續進行創新,推出新品Grand Cru,並投資進行地域擴展。
  • 雀巢營養保健在各地區都取得了加速成長,這受益於營養保健品、收購業務和最近成功推出的各種新品。這些新品包括在美國市場推出的Boost營養棒、巴西的Nutren Senior、歐洲各大市場的Resource 2.5 Compact、日本的Isocal半固態食品以及雀巢Prometheus實驗室在美國推出的Anser ADA診斷性測試服務。

前景展望

我們預計,我們持續成長的動能可以幫助我們達到全年有機成長約5%的升幅,利潤率以及按固定匯率貨幣計算的每股收益提高,同時資本效益獲得提升

 

附錄

20013年前三季度銷售概覽

2013年1-9月
銷售額
(百萬瑞郎)
2012年1-9月
銷售額
(百萬瑞郎)(*)
2013年1-9月
有機成長
(%)
2013年1-9月
實際內部成長
(%)
按經營地區劃分
- 美洲地區 20'801 20'659 +5.2 +1.5
- 歐洲地區 11'375 11'201 +0.7 +2.1
- 亞太非地區 14'072 13'923 +5.6 +5.1
雀巢飲用水 5'679 5'584 +2.0 +2.1
雀巢營養 7'467 5'831 +6.6 +4.0
其他 8'956 8'541 +5.6 +4.4
集團總計 68'350 65'739 +4.4 +3.0
按產品劃分
粉狀和液體飲料 15'041 14'637 +5.0 +5.0
飲用水 5'313 5'250 +1.8 +1.9
奶類和霜淇淋 13'151 13'120 +4.4 +2.3
營養和保健品 8'953 7'222 +6.2 +3.9
預製食品和廚房料理 10'320 10'391 +0.5 0.0
糖果 7'223 7'169 +6.1 +3.5
寵物食品 8'349 7'950 +6.9 +3.9
集團總計 68'350 65'739 +4.4 +3.0

(*)2012年根據《國際財務報告準則(IFRS)第11號 – 合資企業》重新宣佈的資料。另外,雀巢飲用水部門所銷售的飲料(主要為即飲茶飲料和果汁,不含飲用水)已被重新歸類為粉狀和液體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