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貓咪不喝水的習性 導致現代宅貓文明病

回最新消息列表
最新消息
貓咪不喝水的習性 導致現代宅貓文明病貓咪不喝水的習性 導致現代宅貓文明病

 

(台北訊) 你知道貓咪為什麼不愛喝水嗎?因為貓咪的老祖宗跟老虎、獅子一樣,是在野外捕捉獵物的肉食性動物,從獵物身上便可攝取65%~70%的水份,因此貓咪天生就沒有主動喝水的習慣。

但不喝水的習性沿襲到現代「宅貓」的身上,可就大大不妙。現代許多貓主人都選擇方便餵食、保存容易的乾飼料餵食家中的愛貓,貓咪先天不愛喝水加上後天不易補充,而這樣的習性導致現代「宅貓」文明病。

 

雀巢普瑞納寵物食品旗下的喜躍貓乾糧,推出獨家創新配方的「喜躍2合1鮭魚鮪魚口味包裹香濃肉汁」,首創乾溼兩吃法,除了可以直接餵食,讓愛貓享受乾糧酥酥脆脆的口感外,更可依2:1 (乾糧:水)的比例,加溫水攪拌30-45秒鐘,待酥脆的乾糧釋出香濃美味的肉汁後再餵食,同時幫愛貓補充水份,解決宅貓不喝水的問題。

凡於即日起到各大通路(家樂福、大潤發、惠康、愛買)購買「喜躍2合1鮭魚鮪魚口味包裹香濃肉汁」1.25kg,

或喜躍其他系列貓乾糧1.5kg兩包或3.5kg一包,即贈「喜躍2合1鮭魚鮪魚口味包裹香濃肉汁」420g一包,多買多送,送完為止!

除了通路贈獎活動,即日起至五月底,只要上普瑞納官網 (www.purina.com.tw),

PO上你家愛貓享用喜躍商品的可愛逗趣照,經網友票選更有機會免費獲得一年份喜躍貓乾糧加五箱喜躍貓罐的頭獎!

活動詳情請上網www.purina.com.tw

雀巢「喜躍2合1鮭魚鮪魚口味包裹香濃肉汁」

香脆顆粒+美味肉汁 水份攝取+美食享受一次滿足

中山動物醫院院長林政毅指出,充足的飲水可有效防止貓咪泌尿道疾病的產生,建議飼主可使用量杯取代飲水器,測量貓咪每日飲水量是否達到標準。

據統計,貓咪一日所需的飲水量為每公斤40~60cc,若體重3公斤的成年家貓,每日至少需要喝120cc的水,但通常貓咪1天的飲水量根本不到40cc。

根據動物輸液學調查發現,體重一公斤的貓咪的糞便、尿液等,一天就會消耗25~40cc的水分、而呼吸時排出的水分高達15~20cc,若不積極補水,貓咪就有可能長期處於體內缺水的狀態下。

現代宅貓不愛喝水,加上主人長期餵食乾飼料,實在很難達到健康的飲水量標準。

一般獸醫師的建議,當飼主發現貓咪的水份攝取量不足時,可以盡量加強貓咪的活動量,或是採流動供水系統餵食,增加貓咪的飲水量。

因應這個的需求,雀巢喜躍貓乾糧特別推出由澳洲原裝進口、全新升級配方的「喜躍2合1鮭魚鮪魚口味包裹香濃肉汁」,首創乾溼兩吃法,以一餐60g為例,添加30ml的水份(依照2:1比例原則) 就可以讓香濃肉汁釋出,提供愛貓一頓美味豐盛的美食饗宴。

建議飼主除了用「喜躍2合1鮭魚鮪魚口味包裹香濃肉汁」幫愛貓補充水份,也能為貓咪常備清水,讓愛貓遠離泌尿道、腎臟方面的疾病。

「喜躍2合1鮭魚鮪魚口味包裹香濃肉汁」經美國飼料管理學會AAFCO的測試認可,為專為成貓設計富含均衡完整營養的貓糧。

雀巢普瑞納寵物食品旗下的喜躍貓糧全系列產品都經過獨特「蒸氣鎖控」科技,來保留食材中的天然鮮味及營養,不過份加工,顆顆都嚐得到健康天然的好滋味,讓貓咪喝得到健康、吃得到美味。

註: 所贈送的一年的乾糧份量, 以中獎者實際飼養貓咪的體重, 按照建議攝取量計算。如五公斤的成年家貓, 每日建議攝取量約100克, 故雀巢提供一年份貓乾糧為喜躍貓乾糧3.5kg裝十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