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亨利•雀巢先生的200歲誕辰慶祝

回最新消息列表
最新消息
亨利•雀巢
悠久的歷史:雀巢集團總部仍然位於亨利·雀巢初創公司時所在的日內瓦湖畔的小鎮 。欣賞更多照片:雀巢Flickr

雀巢公司正在慶祝亨利•雀巢先生的200歲誕辰,正是他創立了這家嬰兒穀物食品企業。自1905年與英瑞煉乳公司合併後,雀巢公司發展為世界上最大的食品飲料公司。

亨利•雀巢於兩個世紀前出生於德國,他的科學創新精神,敏銳的市場洞察力以及全球化發展的宏願成就並推動著當下這家公司的發展。

"自創始人誕生後的兩個世紀以來,雀巢公司始終繼承發揚著他的優秀傳統," 雀巢集團首席執行官保羅•薄凱先生(Mr. Paul Bulcke)說道。

"儘管雀巢公司過去多次增加產品數量和市場領域,但追求產品品質,並運用最新科研成果提升產品營養價值的熱情始終未變。"他補充說。

亨利•雀巢來自法蘭克福,曾經接受培訓成為藥劑師助理,之後來到日內瓦湖東北岸的瑞士小鎮沃韋(Vevey)精進科學知識。

1867年在沃韋,他後來創立了這家嬰兒穀物食品企業,自此之後這個小鎮一直是他所創建公司的全球總部所在地。

實驗創新者

儘管雀巢公司過去多次增加產品數量和市場領域,但追求產品品質,並運用最新科研成果提升產品營養價值的熱情始終未變。—雀巢集團首席執行官保羅•薄凱

雀巢先生首先購買了一處配有各項附屬建築的住宅物業,包括一個磨坊、釀酒廠和倉庫,這時他的企業家天賦開始嶄露頭角。在製造一系列產品(從檸檬水和醋到塗料和化肥)的過程中,他的化學背景和創新思維給他帶來多項成功。

當時一個主要的社會問題是嬰兒死亡率高。當時確實有嬰兒食品,但是過於複雜,準備花費的時間長,通常不對嬰兒的口味。牛奶很難保鮮,甚至不純。

亨利•雀巢認為,嬰兒所需的主要營養成分是高品質的牛奶、麵粉和糖。生產這些嬰兒產品的關鍵是去除麵粉中的澱粉和酸,以利於嬰兒消化。

嬰兒麥片粥(Farine Lactée)的誕生

他使用頂級的瑞士牛奶製成濃縮奶,將麵粉烘烤成硬餅乾,再將硬餅乾磨碎並和濃縮奶混合,最後再烘乾,製成最終產品。"這是一項重大發現,對未來產生深遠影響"他極其喜愛他的產品,將之命名為嬰兒麥片粥(Farine Lactée)。

1867年,嬰兒麥片粥(Farine Lactée)首次出售。當地一個原本沒有希望存活的早產嬰兒在食用了稀釋後的該產品後,奇跡般地重獲新生。消息不脛而走,市場上對雀巢嬰兒穀物食品的需求不斷激增。

通過與科學家和醫生合作,亨利運用了當時最先進的知識製成一款成功且易於餵養的產品。它是當時最完美的嬰兒食品——易於準備、符合嬰兒的口味、科學健康。而且它還有多種用途,加入強化鐵和其他營養添加劑,嬰兒麥片粥(Farine Lactée)也適合有營養問題的成人(例如貧血症患者)補充食用。

行銷大師

作為行銷技術的先行者,雀巢先生修改了自己家族的飾章,創造出小鳥家庭住在一個鳥巢中的公司標誌。認識到這一標誌的重要性及其影響,以及與他名字的關聯性,雀巢先生拒絕了修改這一公司商標的嘗試,並一直沿用至今。

在1867年秋至1875年3月亨利出售公司期間,公司嬰兒麥片的年銷售量從8600罐增加到上百萬罐。到1874年,嬰兒穀物產品已銷往18個國家,包括澳大利亞、巴西和俄羅斯,遍佈五大洲。

1890年7月7日,亨利•雀巢逝世,他一直被後人譽為運用科學知識滿足社會需求的企業家。他的堅持和執著使公司不斷壯大。就像它的創始人一樣,雀巢公司始終致力於運用最新的研究成果來提高產品的營養價值。

雖然這位韋威的藥劑師助理在創建公司時沒有想像到公司發展到現今的規模和業務範圍,但雀巢公司今天的目標—成為世界領先的營養、健康、幸福生活的企業—正是150年前這位雀巢公司創始人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