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 全國小學生早餐調查大公開

回最新消息列表
台灣雀巢總經理葛文、董氏基金會許惠玉主任、熊家婕和女兒小饅頭與重陽國小同學一同推廣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台灣雀巢總經理葛文、董氏基金會許惠玉主任、熊家婕和女兒小饅頭與重陽國小同學一同推廣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

董氏基金會:超過五成小學生早餐吃得不夠健康 恐導致胖、虛、病
雀巢推出創意「健康兒童早餐吧」食譜 兼顧營養健康與美味
氣質媽咪熊家婕與小饅頭現場示範 創意早餐料理

 

(台北訊) 早餐很重要,不吃早餐會胖,但吃錯早餐反而容易導致胖、虛、病。台灣雀巢兒童全球計畫委託董氏基金會進行全國小學生早餐大調查,發現台灣有超過50.7%的小學學童吃的早餐不夠健康,長期關注孩童飲食的「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今年特別在學童開學期間推出「健康兒童早餐吧」,提供創意早餐給全國爸媽與小學生們,並邀請氣質媽咪熊家婕與女兒小饅頭現場示範,從新學期起,早餐天天都能吃得營養健康又美味。

董氏基金會:吃錯早餐容易胖、虛、病
台灣雀巢委託董氏基金會進行全國小學生早餐大調查,發現雖有八成的國小學童已天天吃早餐,卻有一半的孩童吃得不夠健康;董氏基金會表示,台灣有超過50.7%的小學學童吃的早餐不夠健康,主食通常為高糖份、高油脂、高鹽份類,或在早餐裡搭配高糖份的含糖飲料等,容易引起變胖、體虛、易病等慢性病。其中又有15%的國小學童早餐吃的極不健康,天天高糖、高油、高鹽分。

另外進一步分析,超過六成的學童以外食作為早餐主要來源,但外食普遍多高油、糖、鹽,如果選擇不當,除了容易在不知不覺中攝取過多熱量,造成脂肪堆積,更會增加身體腸胃的負擔,容易讓人感到昏昏欲睡,其中,南部學童的早餐不健康比率又比中部與北部高,通常因為蔬菜水果攝取不足或外食等等;而整體而言,女生比男生更愛選擇甜食當早餐,男女選擇甜食的比率為三比七。

台灣雀巢總經理葛文與董氏基金會許惠玉主任啟動第三年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  
台灣雀巢總經理葛文與董氏基金會許惠玉主任啟動第三年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早餐是一天的開始,也是最重要的一餐,學童早上起床時,距離前一天晚餐時間已經超過十個小時,若不吃早餐便不能獲得一天所需的全部營養,不但沒精神、沒體力,注意力不集中,學習力差,頭腦昏昏沈沈!現代社會,很多雙薪家庭,父母沒時間準備早餐,只好外食,吃得不夠健康的風險便提高,導致現在的孩童容易變胖、體虛、生病。」

許惠玉主任提醒:「調查顯示,相對於給孩子錢買早餐,家長若願意幫孩子準備或製作早餐,孩子體位較適中,不胖也不瘦。如果小朋友有便秘的問題,早上空腹起床建議先喝一杯水, 再選擇全穀為主食,搭配蔬果、減少油糖鹽的攝取、優選富含蛋白質食物、多樣化選擇不同種類的食物,才能讓學童吃得均衡、吃得健康,養成正確良好的飲食習慣。」

健康兒童早餐吧 遵守健康早餐五大原則
「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劃」已邁入第三年,今年主推「天天吃早餐」,特別根據董氏基金會的健康早餐五大原則,設計「健康兒童早餐吧」,提供全新創意早餐食譜,希望小朋友們能吃到營養健康的早餐,另外,讓家長和小朋友重新檢驗自己吃的早餐是否健康,同時學習如何選擇正確的早餐。健康早餐五大原則:1.以全穀為主食;2. 搭配蔬果3. 油糖鹽盡量少;4. 選擇優質蛋白質5. 種類多樣化。

  台灣雀巢總經理葛文介紹雀巢健康兒童早餐吧,推廣健康早餐飲食
  台灣雀巢總經理葛文介紹雀巢健康兒童早餐吧,推廣健康早餐飲食

台灣雀巢公司總經理葛文表示:「『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的主旨,是希望從小改變兒童的飲食習慣,讓小朋友們健康長大,今年推出『健康兒童早餐吧』的創意食譜,希望家長與學童,都能吃得輕鬆、美味又健康,讓未來國家主人翁都能遠離肥胖。」
請上雀巢官網下載「健康兒童早餐吧」創意食譜

前往兒童早餐吧



熊家婕 大讚健康兒童早餐吧

記者會現場邀請氣質媽咪熊家婕分享幫孩子準備早餐的經驗,熊家婕表示:「小朋友到早餐店,就會指著要吃一些高油高糖的食物,真的需要媽媽來守門,我早上有空的時候,一定會幫小饅頭準備兩份蔬果,但有的時候真的會不知要怎麼準備吸引小朋友的早餐。」

熊家婕與女兒小饅頭推廣雀巢健康兒童早餐吧創意早餐料理  
熊家婕與女兒小饅頭推廣雀巢健康兒童早餐吧創意早餐料理  

「健康兒童早餐吧」的創意早餐食譜,只要到雀巢官網即可免費下載,熊家婕說:「『健康兒童早餐吧』的創意食譜,對媽媽們真的很棒,想不出早餐時,偷學『健康兒童早餐吧』的食譜,自己口袋又多了好幾道早餐秘訣,真是媽媽的一大福音!」

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 三年有成 守護未來主人翁的健康
雀巢一直以「優質食品、美好生活」為宗旨,希冀能為全世界人類帶來「營養、健康、健美」的生活。雀巢瑞士總部發起「雀巢全球健康兒童計劃」,針對全球4到16歲兒童進行營養教育及體能教育活動,改善兒童營養不均及肥胖等問題。「雀巢全球健康兒童計劃」是公司實行「創造共享價值」理念的重要計畫,希望藉此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台灣雀巢總經理葛文和熊家婕與女兒小饅頭一起示範創意健康早餐台灣雀巢總經理葛文和熊家婕與女兒小饅頭一起示範創意健康早餐
這項三年計劃今年邁入第三年,每年有不同主題,針對台灣兒童不良飲食習慣設計,第一、二年主推「每天兩份奶」和「選擇全穀類」,今年則是「天天吃早餐」為主軸,每年都深入校園教導小朋友正確的營養觀念,整體活動影響了超過5,000位小朋友,計畫成績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