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雀巢健康兒童計畫八年有成 第一屆「雀巢健康兒童大使」出爐!

回最新消息列表
最新消息

雀巢健康兒童計畫八年有成 第一屆「雀巢健康兒童大使」出爐!
聚焦健康兒童金三角帶動「天天做、健康吃、快樂動」
Ella出席自爆從小「愛現」 卸下孕肚舞力全開依舊帶勁

Ella擔任雀巢健康大使,分享天天做,健康吃,快樂動「健康金三角」祕訣。 Ella擔任雀巢健康大使,分享天天做,健康吃,快樂動「健康金三角」祕訣。

(台北訊) 雀巢在台推動「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邁入第八年,2017聚焦「健康兒童金三角」;鼓勵學童「天天做、健康吃、快樂動」,藉由父母師長的協助及同儕間互動,讓學童從小養成好習慣!今日(17日)記者會特別邀請到活力十足、初為媽咪的Ella(陳嘉樺)擔任雀巢健康大使。Ella大談小時候的經驗,更大方獻出產後第一支舞,表演活力可愛的「金三角健康操」鼓勵大小朋友均衡飲食、培養運動好習慣。為了示範在生活中真正實踐「健康兒童金三角」並不難,年初雀巢聯手董氏基金會發起「14天好習慣挑戰」,向兩萬名計畫的小朋友下戰帖,經過激烈的角逐選拔出第一屆「雀巢健康兒童大使」,成為小小健康兒童代言人,希望帶動更多小朋友共同響應。

不只「健康吃、快樂動」,同時注重「天天做」 
點亮「健康兒童金三角」

「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在台灣邁入第八年,秉持創造共享價值(Creating Shared Values),2010年起最初三年先是聯手董氏基金會,與學校合作推廣了「多喝牛奶」、「全穀蔬果多多益善」、「每天吃早餐」三大主題;之後兩年計畫再加入推廣「健康快樂動」,讓「健康吃、快樂動」的宣導更加完整。2015年開始,雀巢健康兒童計畫利用種子教師方式與嘉義市、宜蘭縣,以及其他縣市重點學校合作,將計畫觸及的學童人數推升至萬名兒童。經過三年的宣導後,雀巢希望更進一步鼓勵孩子們不只「健康吃、快樂動」,還要從小在日常生活潛移默化中養成習慣,「天天做」讓好習慣受用一生。「健康兒童金三角」就是由「天天做、健康吃、快樂動」三大要點集結而成。記者會上台灣雀巢總經理何文龍開心宣佈「計畫寓教於樂,至今已經幫助三萬多名孩童,未來更將會把合作範圍拓展到五都,包含台南、台中等地,預計兩年內將受惠孩童人數倍增累積至六萬人(2010年起至今),落實雀巢深耕台灣、關懷在地的決心。」

雀巢健康兒童計劃呼籲健康好習慣從小建立 同儕影響力大於父母師長

雀巢聯手董氏基金會發起「14天好習慣挑戰」,經過激烈的角逐選拔出第一屆「雀巢健康兒童大使」,成為小小健康兒童代言人,希望帶動更多小朋友共同響應 雀巢聯手董氏基金會發起「14天好習慣挑戰」,經過激烈的角逐選拔出第一屆「雀巢健康兒童大使」,成為小小健康兒童代言人,希望帶動更多小朋友共同響應!
雀巢健康兒童計畫利用種子教師方式與嘉義市、宜蘭縣,及其他縣市重點學校合作, 台灣雀巢總經理何文龍頒發感謝狀給老師 雀巢健康兒童計畫利用種子教師方式與嘉義市、宜蘭縣,及其他縣市重點學校合作, 台灣雀巢總經理何文龍頒發感謝狀給老師。
台灣雀巢總經理何文龍頒發第一屆雀巢健康兒童大使冠軍 台灣雀巢總經理何文龍頒發第一屆雀巢健康兒童大使冠軍!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頒發第一屆雀巢健康兒童大使人氣獎以及亞軍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頒發第一屆雀巢健康兒童大使人氣獎以及亞軍!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表示,「命好不如習慣好,好命不如好習慣」,而好習慣需從小養成,也是給孩子最好的資產。過去曾有多篇研究指出,要讓孩子接受不喜歡的食物,至少需嘗試8至15次以上;讓11歲學童每天至少吃一口原本不喜歡的蔬菜,持續15天後,可以提高對該蔬菜的接受度;父母每天為孩子準備蔬菜,持續14天對孩子蔬菜接受度提升是明顯有效的。

許惠玉提醒,孩子常容易受同儕影響,看見其他孩子吃自己不喜歡的食物時,會不自覺模仿跟著吃吃看。根據2016年刊登於營養教育和行為期刊的美國研究,讓3-5歲孩童在用餐前透過影片觀看其他小朋友吃蔬菜後,相較於沒有看的孩童會多吃15.5克的蔬菜;且持續一週後,蔬菜攝取量差異會越明顯。有鑑於此,「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與董氏基金會特別針對合作縣市與學校,舉辦「雀巢健康兒童大使選拔:14天好習慣挑戰」活動。第一階段鼓勵參賽學童天天做到喝白開水、全穀青菜吃光光、運動30分鐘以上等良好飲食運動習慣,再請教師家長在紀錄表上認證簽章,並拍攝個人心得短片上傳活動網站。收到百位挑戰者響應參與,初選後共計24位孩童進入決賽。

其中宜蘭縣龍潭國小得知孩童入圍後,為了協助練習勁足功,護理師特別規劃勁足功練習區,另外的老師進一步製作動作分解圖。過程中吸引其他小朋友與老師們好奇詢問、一起加入,成功營造全校快樂動的好氛圍!台南市大灣國小的孩童從未主動要求參加任何活動或比賽,也一反常態宣佈參賽,即使雙腳不舒服,仍然堅持每天都要運動30分鐘。至於新竹縣山崎國小的孩童,即使過了14天活動期,依舊每天向護理師報到,分享自己持續喝足白開水、天天吃早餐的好習慣挑戰!甚至有孩童為了有始有終完賽,特地從沖繩家族旅行提早飛回來。都足以顯示父母與孩童對養成健康兒童大使的好習慣精神深表認同。

許惠玉建議,善用同儕間互動、激勵和推薦,有時候比父母師長的勸導更容易深入孩子內心,讓孩子願意嘗試自己原本不喜歡的食物,也可以一起相揪養成運動習慣。且和朋友一起吃飯時,食物總是感覺更好吃,同理適用於運動習慣的養成;營造與朋友一起落實健康吃快樂動的氛圍,無形中會增加孩子對良好行為的認同感。

經過四個月的激烈競賽,今天從決賽中脫穎而出第一屆雀巢健康兒童大使,最終由宜蘭縣凱旋國小四年級周佳儀,及新竹縣山崎國小三年級洪宥薰奪下,亞軍則由宜蘭縣利澤國小四年級林昱星,及新竹縣山崎國小二年級黃妍捷獲得。雀巢健康兒童大使周佳儀分享獲勝的秘訣就是「不挑食、不喝含糖飲料、天天保持運動好習慣」。不約而同的,另一位雀巢健康兒童大使洪宥薰也有精采的表現,在決賽時面對評審機智提問,明快的回應「肚子餓去便利商店要挑飯糰不選零食!因為全穀根莖類可以延長飽足感,零食則會讓人發胖。」聰明判斷正確飲食觀念讓評審大為讚賞。另外透過網路影片票選獲得最佳人氣獎的高雄市瑞豐國小二年級簡靖桐,也分享養成運動好習慣,首先可以設定一個目標,搭配聽音樂找出運動樂趣,如果有獎勵會更有動機達成!

自爆「愛現」 Ella產後第一支舞率健康兒童跳得帶勁

Ella復出第一跳,帶領小朋友大跳金三角健康操,展現活力與健康,鼓勵大小朋友均衡飲食、培養運動好習慣 Ella復出第一跳,帶領小朋友大跳金三角健康操,展現活力與健康,鼓勵大小朋友均衡飲食、培養運動好習慣

雀巢健康兒童計畫今年特地邀請到無時無刻散發青春旺盛活力的Ella擔任健康成人大使。記者會上Ella大方獻出產後第一支舞,雖說只是「健康操」,不過輕快的節奏與rap曲調還是讓她跳來相當帶勁;Ella自爆小時後其實「很愛現」,國小四年級就已有編舞在司令台上帶動跳的經驗,只要一站上台,「就覺得整個舞台都是我的!大家都在注意我!好爽!」自認健康寶寶,Ella說自己從小就愛運動,像是打籃球、躲避球,跟鄰居玩跳繩、用橡皮筋編繩跳高,樣樣精通。也感謝媽媽總會在早餐泡牛奶,規定喝完才能去上學,所以吃早餐跟喝牛奶兩項必修一次達成。雖然長大後因為生活作息改變,戶外運動漸漸改為上健身房;有了「勁寶」後,也不是睡到自然醒,而是自然就會醒,「不過至少早起就會吃早餐,好習慣也算是堅持住了喔!」

新手媽咪三個月試用期剛滿,Ella與老公「賴解孵」對於兒子「勁寶」的健康養成已經充滿期待;除了親自下廚,以身作則吃得健康,Ella更喊話要「勁寶」長大帶媽打入四大公開賽,還「p.s.媽媽最想去法網(法國)跟溫網(溫布頓)!」與誓在培育「勁寶」成為游泳好手,剛回家就被「逼迫浴缸游泳」,志帶「勁寶」游遍海島型國家的老公背道而馳。Ella笑說,「我也只是提供一個選項,勁寶還是可以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不過「母命難違」,網壇明日之星就是勁寶也不一定!

好行為做不做得到是一回事,做到了要持之以恆成為好習慣又是一回事。Ella分享了自己的建議,就是約三五好友一起訂定同個目標相互鞭策,「既有話題又有人陪,比較不無聊。」至於現在的小朋友常挑食,蔬菜接受度低,Ella也分享了以前媽媽打紅蘿蔔果汁問他要不要生吃,從此愛上的故事,認為爸媽如果事先讓小朋友覺得食物特別不同,小孩子就會覺得怪怪有問題,反倒「裝沒事」靠近,成功嘗試第一次,可能接受度就會提高。

線上響應「健康兒童金三角」獲萬元健康金!

2017雀巢健康兒童計畫為鼓勵全民一起響應「天天做、健康吃、快樂動」線上響應「健康兒童金三角」獲萬元健康金! 2017雀巢健康兒童計畫為鼓勵全民一起響應「天天做、健康吃、快樂動」線上響應「健康兒童金三角」獲萬元健康金!

2017雀巢健康兒童計畫為鼓勵全民一起響應「天天做、健康吃、快樂動」,即日起至8月17日止,只要至「Nestle Taiwan 台灣雀巢」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estleTW/ 活動貼文下方,上傳秀出「金三角」手勢照片,留下【我也是健康兒童,我要天天做、健康吃、快樂動。#雀巢健康兒童金三角】留言讚數最高就有機會獲得「萬元健康金」!

 

關於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

目前「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的推行,已遍及全球80個國家,估計約有8,000,000個小朋友受惠於營養均衡的教育。在雀巢致力於創造共享價值(Creating Shared Values)的精神之下,將持續推行此項活動,嘉惠世界各地的小朋友。台灣雀巢延續瑞士總部精神,自2010年開始與董氏基金會聯手發起「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至今已深入全台超過130所小學,鼓勵孩子「健康吃,快樂動」,並以「多喝牛奶」、「全穀蔬果多多益善」及「每天吃早餐」、「健康快樂動」等多項主題,結合互動的趣味活動,展開均衡飲食的宣導,共計影響近32,000名學童,成功帶動社會大眾對於孩童營養均衡的重視。

 

 

欲知更多活動詳情,請至台灣雀巢官網 http://www.nestle.com.tw/
雀巢臉書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NHKPTW/
或電洽客服專線:0800-000-338
 
雀巢健康兒童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