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Good Food Good Life「優質食品,美好生活」歡慶雀巢創建150周年

回最新消息列表
最新消息

一段充滿突破性創新的歷史,如何引發了一場“優質食品,美好生活”的革命?

1867年的一天,瑞士一名早產兒無法吮吸母乳,這在當時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許多嬰兒因為缺乏母乳替代品引發了營養不良而早夭。亨利雀巢先生知曉之後,給這個男孩兒餵食了他的全新嬰兒食品“farine lactée”,這是他唯一能夠消化的食物,小生命獲救了。

亨利雀巢先生
亨利雀巢先生

雀巢成功研製出嬰兒食品的消息很快流傳開來。隨後,憑藉堅定信心、全心投入和開拓精神,他開創了自己的事業,並不斷繁榮發展。這項挽救生命的創新成為雀巢公司150年歷史中所有創新活動的典範,展示了公司的預見能力,以滿足消費者不斷變化的需求。

現在,全世界消費者每天消費10億份雀巢產品。公司業務遍及全球197個國家,員工人數達34萬人。雖然與當初亨利雀巢在瑞士韋威建立的小公司有了巨大的變化,但是雀巢仍然堅持著不變的價值觀,保留著著名的雀巢品牌圖示以及總部所在地。

工業時代的成長

雀巢的故事應該始於1866年,當時的英瑞煉乳公司(Anglo-Swiss Condensed Milk Company)推出了歐洲第一款煉乳產品,這是在當時冷凍技術尚未發明、新鮮牛奶容易在運輸途中變質的時代下的又一款革命性的產品。1905年,英瑞煉乳公司(Anglo-Swiss Condensed Milk Company)與雀巢公司合併,成立了雀巢英瑞煉乳公司(Nestlé & Anglo-Swiss Milk Company),從1977年開始演化成雀巢公司。

公司投入了大量資金研發具有科技含量的產品並建立能夠高效生產這些產品的現代化工廠,這是公司早期成功的重要原因。鐵路和蒸汽輪船讓雀巢英瑞煉乳公司(Nestlé & Anglo-Swiss Milk Company)能夠覆蓋全球的新興城市市場;同時,公司敏銳地發現了現代化媒體——報紙、雜誌和看板的廣告價值,並充分利用宣傳推廣其產品,進行消費者溝通。讓雀巢產品所代表的營養、品質、安全、平價性和美味等特質廣為人知。

雀巢的故事始於1866年,當時的英瑞煉乳公司推出了歐洲第一款煉乳產品
雀巢的故事始於1866年,當時的英瑞煉乳公司推出了歐洲第一款煉乳產品

為契合時代進行創新是成功的模式,直至今天仍然適用。雀巢產品的另一大特點是方便,這一點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顯得尤為重要。當時越來越多的女性走進工作場所,人們對可以快速加工烹飪的食品產生了巨大需求。

到1938年,人們已經可以“享用雀巢咖啡,開啟美好的一天”。這是世界上第一款堪稱美味的即溶咖啡產品,只需要倒入熱水就能迅速沖泡。1948年,雀巢Nesquik問世,這款以可可為原料製成的飲料粉易溶於冷牛奶中。

到1957年,人們已經可以享受到“美極”品牌的罐裝義大利麵即食餐,這是又一款大獲成功的產品。

減輕廚房負擔

罐裝食品並不新奇,但有營養的罐裝食品卻前所未有。因此,這款產品迅速成為雀巢的快速成長品項。這類食品具有很長的保存期,容易加熱食用,甚至可以未經加熱直接食用。包裝罐同時容易運輸,便於攜帶。於是,人們可以在露營的時候享受雀巢的即食產品,並配上一杯雀巢咖啡。這樣的產品成為我們現代社會的一部分,徹底地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罐裝食品徹底地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罐裝食品徹底地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隨著冰箱和冷凍櫃的普及,雀巢公司自20世紀60年代開始進入冷凍食品和霜淇淋市場,為人們帶來了更多的方便。1986年,雀巢又向前邁出一步,發明了具有突破性的Nespresso膠囊咖啡機系統,徹底改變了人們享用高級咖啡的體驗。Nespresso是雀巢又一項能夠隨時隨地改善人們生活品質的創新。

巧克力能夠給人們帶來快樂和享受,雀巢最早於1904年進入這個關鍵的業務領域,一開始是做Peter & Kohler品牌的出口業務,後來又引入了“凱雅”和“奇巧”等品牌。

巧克力能夠給人們帶來快樂和享受,雀巢最早於1904年進入這個關鍵的業務領域,引入了“凱雅”和“奇巧”等品牌。
巧克力能夠給人們帶來快樂和享受,雀巢最早於1904年進入這個關鍵的業務領域,引入了“凱雅”和“奇巧”等品牌。

定義營養:食品的未來

今天,雀巢的業務範圍遍及飲料、水、乳製品、糖果、寵物食品甚至護膚領域。2011年,公司進一步鞏固了其在營養,健康與幸福生活領域的領導地位,成立了雀巢健康科學集團,目標是開發針對大腦健康或健康老齡化的營養保健產品。

雀巢公司正在展望下一個150周年的“優質食品,美好生活”。
雀巢公司正在展望下一個150周年的“優質食品,美好生活”。

類似的創新將會幫助雀巢應對全球營養不良、人口持續老齡化和肥胖等挑戰。同樣,雀巢對於營養的承諾也體現在減鹽、減糖、減少飽和脂肪、強化維生素、礦物質、蔬菜以及全穀物成分。

在雀巢150周年之際,公司堅信,如果要取得長期發展,就務必為股東、營運所在地區和廣大社會創造價值。公司正在展望下一個150周年的“優質食品,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