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by
Sort by

雀巢搶搭世足熱潮 推出「雀巢健康兒童勁足功」

回最新消息列表

2014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記者會搶搭世足熱潮,共同踢開兒童「動不夠」及「動不對」問題2014 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記者會搶搭世足熱潮,共同踢開兒童「動不夠」及「動不對」問題。(由左至右 _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王漢忠組長,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台灣雀巢總經理崔伍迪先生,新生代人氣模王陳漢典)

雀巢搶搭世足熱潮 推出「雀巢健康兒童勁足功」

與董氏基金會、教育部體育署及新生代人氣模王陳漢典

產官學三方共同踢開兒童「動不夠」及「動不對」問題

(台北訊) 持續推動兒童營養健康的「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已邁入第五年,今年特別強調運動對於孩童的重要性。根據合作推動計劃的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顯示,近四成國小孩童「動不夠」,而超過六成的國小孩童「動不對」,平常運動時間越長的小朋友,在飲食攝取上也越健康。因此「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搶在全民瘋世足的時刻,推出適合在家裡及學校運動的「雀巢健康兒童勁足功」,希望藉此幫助孩童解決運動不足的問題,進而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

台灣雀巢首次產官學共同啟動2014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台灣雀巢首次產官學共同啟動2014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今年特別強調運動對於孩童的重要性。_(左一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中間 台灣雀巢總經理崔伍迪先生 Mr. Mayank Trivedi,右一 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王漢忠組長)

 

台灣雀巢於今(6/30)舉辦「2014 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記者會」,現場除了有台灣雀巢總經理崔伍迪(Mr. Mayank Trivedi)以大家長的身份出席之外,擔任此計畫指導單位的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王漢忠組長也出席表示,運動可以讓學童的身體健康使頭腦聰明,而運動神經亦需從小刺激培養,因此也非常感謝此計畫推動學童能夠多運動,希望可從多方面來推廣運動及從小培養正確的運動習慣。此外,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也首度發表調查全台超過6000名學童的「小學生運動生活習慣大調查」結果,更邀請新生代人氣模王陳漢典分享平常個人的運動習慣及運動帶來的好處,並與小朋友來一場刺激有趣的「雀巢健康兒童勁足功」PK賽。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雀巢健康兒童計畫還推出運動小金童網路票選活動,即日起至7月31日,家長只要上傳小孩運動、足球風裝扮照片或分享「雀巢健康兒童勁足功」練習影片連結,就有機會參加週週抽的驚喜大放送,世足好禮幫您輕鬆裝扮潮小孩。票選最高者可獲得專屬世足風全家福Q版公仔及2014世足比賽指定決賽球,總價值超過上萬元 !

台灣雀巢總經理崔伍迪先生(Mr.台灣雀巢總經理崔伍迪先生(Mr. Mayank Trivedi)表示「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在台灣推行第五年,今年更強調運動對於孩童的重要性,推出「雀巢健康兒童勁足功」。

台灣雀巢總經理崔伍迪先生(Mr. Mayank Trivedi)表示,「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在台灣已經推行第五年了,今年我們將強調運動對於孩童的重要性。以全球案例來看,雀巢於2012年成為國際田徑聯合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thletics Federations)全球孩童運動專案(Kids’ Athletics Programme)的最主要贊助者,鼓勵孩童擁有更健康且積極的生活態度。承襲全球對於孩童運動教育的推廣,我們今年特別與董氏基金會共同推出「雀巢健康兒童勁足功」,藉由足球運動概念發展出一套家長及小朋友不管在家裡或學校都可以練習的運動,以達到足夠的運動成效,藉而解決目前孩童運動不足及不適當的問題。

依教育部體育署建議,平日動態生活應至少達到30分鐘,但根據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發現,有近四成(38%)學童「動不夠」,運動量明顯不足;調查也發現,超過六成學童「動不對」,只有動動眼睛與動動手指,約63%學童每天花1小時以上在「靜態生活」(如:看電視、玩電動、打電腦…等),而根據國民健康署99年調查顯示,國小六年級學童近視盛行率約為62%。此調查還發現,「靜態生活」與孩子的飲食行為品質關聯性高,靜態生活時間越長,飲食習慣越差。


陳漢典擔任雀巢健康兒童大使,與光復國小足球隊小朋友示範「雀巢健康兒童勁足功」陳漢典擔任雀巢健康兒童大使,與光復國小足球隊小朋友示範 「雀巢健康兒童勁足功」,一起打敗孩童「動不夠」及「動不對」問題。
新生代人氣模王陳漢典與小朋友現場PK「雀巢健康兒童勁足功」推廣運動重要性。運動也讓漢典釋放壓力達到舒壓的效果及思慮清晰。新生代人氣模王陳漢典與小朋友現場PK「雀巢健康兒童勁足功」推廣運動重要性。運動也讓漢典釋放壓力達到舒壓的效果及思慮清晰。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過去四年與雀巢共同執行「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的過程,藉由深入校園及提升家長飲食營養教育知識的同步,孩童及家長在飲食營養知識的了解,已有相當不錯的認知及成效。然而,隨著科技時代進步及普及化,我們也發現到越來越多的學童開始接觸很多3C產品,也使得現代的小朋友的靜態生活時間被拉長,19%的學童每天看電視、打電腦、使用電腦或手機的時間竟超過2小時。許惠玉主任接續調查結果說明,靜態生活時間越長,造成負面的飲食行為就隨之而來,像是喝含糖飲料、吃油炸食品…等。不良生活型態再加上不健康的飲食行為,將會對孩子的成長發育造成不良影響。根據研究,家長的支持與鼓勵與孩子的運動時間呈正相關,且運動的好處多多,除了消耗多餘熱量、促進骨骼發育、幫助成長外,還可以增加免疫力與抵抗力、減少罹患慢性疾病之風險,同時還可以鍛鍊孩子的運動神經、幫助肢體協調、增加孩子的自信心、建立成就感…等,因此,為了增加孩子們的動態生活時間,建議家長多鼓勵並陪伴孩子運動,

「雀巢健康兒童勁足功」是一個很棒的運動,在家裡也能夠與家長一同練習以達到足夠的運動量。

記者會上同時邀請熱愛運動且擁有超高人氣的藝人陳漢典出席,他特別打扮世足風並現場示範「雀巢健康兒童勁足功」,展現平常運動訓練出的靈活度。陳漢典表示,雖然平常的運動以騎腳踏車為主,這一次為了示範「雀巢健康兒童勁足功」,特別在家裡練習了好幾遍,每一次做完都汗如雨下,真的有達到運動的效果。陳漢典也強調運動確實帶給他很多好處:「平常工作之餘,運動就是我保持健康的最佳夥伴,藉由運動,讓我能夠釋放壓力達到舒壓的效果、同時還可以讓我思慮清晰」。此外,現場他也與小朋友PK「雀巢健康兒童勁足功」,發現既好玩又有趣,很推薦家長可以跟自己的小朋友一起同樂,不但能增進親子關係,還能增加小朋友的運動量。

目前「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的推行,已遍及全球68個國家,估計約有6,900,000個小朋友接觸到營養均衡的教育。在雀巢致力於創造共享價值(Creating Shared Values)的精神之下,將持續推行此項活動,預計在2015年能推行至雀巢所在的全球80個國家,嘉惠世界各地的小朋友。台灣雀巢延續全球規範,自2010年開始與董氏基金會聯手發起「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的三年計畫,以及兩年升級延伸計畫,至今已深入全台超過27所小學,鼓勵孩子「健康吃,快樂動」,並以「多喝牛奶」、「全穀蔬果多多益善」及「每天吃早餐」三項主題,結合互動的趣味活動,展開均衡飲食的宣導,共計影響近11,300名學童,成功帶動社會大眾對於孩童營養均衡的重視。今年更將飲食教育擴及到運動的推廣,除了孩童健康營養知識的升級之外,希冀「雀巢健康兒童勁足功」能夠成為一個全民運動,讓孩童解決「動不夠」及「動不對」問題。

雀巢健康兒童 運動小金童票選活動開跑

20142014 雀巢健康兒童全球計畫記者會邀請光復國小球隊搶搭世足風,臉部彩繪世足參賽國旗,展現熱情活力及運動重要性。

即日起至7月31日,家長只要上傳小孩運動、足球風裝扮照片或分享「雀巢健康兒童勁足功」練習影片連結,就有機會參加週週抽的驚喜大放送,讓雀巢協助裝扮您的小孩,搭上最夯的世足風潮!上傳的照片或影片經由facebook 帳號登入票選最高票者,可以獲得活動最大獎-總價值超過上萬元的客製化世足風全家福Q版公仔及2014世足比賽指定決賽球,並有機會登上台灣雀巢公司官方網站首頁,成為當月雀巢之星!

想了解更多「雀巢健康兒童勁足功」示範動作與「雀巢健康兒童-票選運動小金童」活動相關資訊,請參照活動網站:https://www.members.nestle.com.tw:4432/2014healthykids
或電洽 0800-000-338